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曾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谢谢你,曾来过

2020-04-29 19:41:4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曾来过

  青春,是一趟爱恨情仇交织旅程。能与你相遇,相,相离,乃三“相”有幸。

  每次谈及青春的话题,“圆滚蛋”一一篮球和你都会从我的记忆长河中滚动而来,在里泛起涟漪

  我那段热腾翻滚的青春时光啊,如今又被我翻出来沐浴阳光

  那年初秋,我们相遇于张中。你爱篮球,我爱笑,运动会跳高,我跑步,我们都是运动健将,为班级包揽下不少的金牌。一场篮球班级赛,让我们有了进一步的交集

  在篮球场上健步如飞的你,在场下起了我们女生的篮球教练。就这样,你和“圆滚蛋”一起滚进了我滚烫的初中生涯。第一次的传球,投篮,跑篮全是你教的,你耐心给我们每个女生指导,还适时的给我鼓励肯定

  那时下课后,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你们男生打球进球,后来我们女生时不时也会加入你们的队伍玩上一把。每每与“圆滚蛋”一起玩耍,总是容易吃上“蛋”一一手骨折了一下。手指一根根轮着变胖,痛得呲牙咧嘴,也乐此不疲。谁叫我那时开始爱上了呢。

  那段时间,每个早上都会抱着“圆滚蛋”在场上搏杀,然后顶着湿漉漉的头,在铃响前冲回课室皇天不负有心人,班级赛我们果然不负众望男女队都拿下了冠军,尤其男队在全校所向披靡。你自然算是一大功臣,场上1米8身高的你很有大将风范指挥全场,抢夺篮板,令很多人仰慕吧。

  场下的你却是个沉默腼腆的大男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开怀大笑的我,发现总有一双灼热的眼睛在身后。虽然不太确定,但我感受得到,这样让我很不自然。

  后来还是从同学口中得知,我被你暗恋上了。而我那时一心只想着学习,心里有点小窃喜,又觉得倍受困扰。我一心认定初中拍拖就是早恋,并会影响学习,这也是师长灌输给我的思想观念。为了避免引起误会,我对谁都热情如火,唯独对你保持距离甚至冷淡。我也发现本来腼腆的你变得郁郁寡欢,可我也不懂得如何处理,只是一味的逃避,而你也从没主动对我说过什么。但是班上的同学都认为我们是一对,还觉得我们很合拍吧,其实我们只是经常和一帮好友一起打球玩耍,对彼此有点好感,仅此而已。

  唯独有一次周末,我们为了准备比赛就回学校训练,你依然是我们的教练,晚上大家自行散去,我是住在同学家里,晚上骑车出去镇上兜风偶遇了你和班长,你们在后面一直跟着并叫我们一起去吃宵夜,我拒绝了。你们还不死心,我想肯定是班长在给你撑腰,不然你哪有勇气跟了一路,后来我生气的朝你们大吼了一声,你们才离开。第二天我发现你无精打采,对你的忧郁表现,我内心也有一丝不安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谁也没有说破。只是每个假期也会一起去同学家玩,回校打球玩耍。有一次周末回校打球,你的眼角被碰到裂开了一道口子流了很多血,当时我吓哭了,大一起送你去了附近的医院,我们几个同学陪你包扎完才离开,我对你并非没有感觉,可是理智总是对我说不。

  到了初三,日子过得飞快,大家都被紧张的学习氛围淹没,你也没有打扰过我。直到毕业了,我的留言本在同学手上转了一圈,在毕业晚会那天终于又回到了我手上。不知道本子在你那里停留了多久。我打开翻看着,在你写的那一页,我第一次看到了你的表白。这是你第一次对我说,喜欢我,舍不得我们分开,也舍不得同学们。我当时哭了,很复杂的情绪涌上来,夹杂着感动。

  我在日记中记录,既然将要分离,为什么还要选择说出来?就让这份美好存留心底不好吗?

  假期里我们依然会见面会在一起玩,因为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好友。直到开学,我以特长生的身份去了市里的重点高中,你和那帮好友留在了原校。我们见面就更少了,你给我写过几封信,但都被我婉拒,并残忍的断绝了与你的通信。在面对高中繁重的学习压力,我只想静静的努力三年。

  而你依然会在每个圣诞节,给我寄上一张会唱歌的卡片,永远是那首献给爱丽丝,美妙动听的纯音乐响彻了我整个高中生涯,在我苦闷的高中生涯中注入了一丝暖流。那时每年我的生日你也依然会送上祝福与礼物。

  除了放假和好友见面会见到你,我们又没有了交集,但我们都知道,你的心在我身上,你想放却又放不下。在高三时我上广州考试,你托同学带来一包包我喜欢的零食和一封鼓励的信,那一刻我是感动的。

  转机出现在高三那年暑假,我们高考结束,你和好友们来帮我搬运行李回家,还帮我家收割稻谷,然后和几个同学浩浩荡荡来个毕业游。我们相约从湛江到广州游玩,吃住在同学广州的家里。这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你对我依然关怀备至,但我还是没准备好接受你而拒绝了你。你难过的对着电脑唱了一天的情歌,饭也不出来吃,我又急又气,却怎么也劝不动你。我无奈着急难过,我不确定自己对你的感觉,有好感但又觉得你不是我喜欢的阳光幽默类型。但我开始默默接受你的照顾,坐车上下车过马路,你总是很细心的在我身后,这种呵护让我感动。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的喉咙不舒服,话也说不出来,你默默的出去买了药回来,煮了开水给我泡上,端到我面前。我原本冰封的内心就这样被消融了。

  那个暑假,我们在一起,相爱了。

  敞开心扉诉说,我才知道,这个喜欢我,默默等了我六年的男生,在青春期受了多少的委屈与伤害,听得我既心疼又难过。我决定要好好爱你,不再让你受伤。

  我们成了好友们羡慕的情侣,你对我的爱,大家都看在眼里。遗憾的是,在一起不久,我们又要面对分离。我到广州上大学,你选择了复读,这一年我们在写信和电话中相互打气度过。

  四年里,我们一直异地,却一直相亲相爱。没手机前,201的亲情电话卡打了一张又一张。盼着放假就能在一起与“圆滚蛋”约会,你依然是我的最佳教练,手把手的教我,有时一打一,我只能耍赖才有机会出手上篮。

  在教我的过程中,你也有气急败坏的时候,偶尔也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有时我们也为这些而闹情绪。当然,最后都会有一个人先转身。

  我们说过谁先转身的就是我们的爱情天使,而你一直当着我们的爱情天使,给我鼓励,给我宠爱。

  每次打完球后,喝上一瓶豆奶或开上一个西瓜,用羹匙挖着吃。你一口我一口拌着你剥好的香瓜子,两人抢着吃,甚是欢乐,享受。

  现在回想起来,连回忆都是香甜的。

  这种相爱着打球吃瓜的象牙塔生活,在工作不久后结束了。我背负着家人的期望,深受压力之苦。我找了份稳定的工作,而你还在漂泊。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渐渐有了分歧,因为彼此的压力,现实的压力,我们有了争吵,我对我们的未来失去了信心。泪湿了无数次枕巾,最后我忍痛选择了分手。也许你并不知道我流着泪挣扎过多少个黑夜才作的决定。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决定让你有多悲痛难过和措手不及,你的反应让我明白我没有给你一些接受的时间而加深了你的痛苦。

  一直以来,我的痛苦只是埋藏在心底,而你一直以为,我会与你相伴到最后。这是我至今仍感到愧疚的一点。请原谅我的不预告而别。

  对未来的恐惧让我明知相爱却不得不放手,没想到,到最后,我还是选择伤害了你。

  分开后,我们的痛苦是一样的,心感觉被掏空了,常常以泪洗脸,只能用工作来填充空着的心。在我去拿属于我的东西时,你还准备了生日蛋糕,我们相对无语,泪像屋外的雨,下着。

  在好长一段时间,我在慢慢习惯生活中没有你。每次坐车,打球就会想起你。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悲伤……”听着歌,也会突然想你……

  时针从没停止走动,而你从没在记忆中消退。我的愧疚只能随着时间一点点散去。今天,你又从记忆中走来,泪流了一遍又一遍,我在请求你的原谅,我在心底原谅了自己,愿你幸福。

  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走过

  对不起,没陪你走到最后

  曾经相爱,曾经悲伤

  也许你爱过我,也恨过我

  让我们相忘于江湖

  把对方放在内心

  最深的那个角落

  谢谢你,曾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曾来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