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家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家务

2020-04-29 18:58:16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家务

  在很多男人心目中,家务应该是由老婆负责的;在很多孩子目中,务应该是由父母负责的。

  我不一样,我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帮爸妈做,结婚了,家里的家务反而我做得多一些。不是我喜欢做,也不是他们逼着我做,而是我愿意做。

  在我岁的时候妈妈开始教我煮饭。应该放多少米,然后水盖过米多深。因为妈妈经常得陪父亲出门做生意,很多时候早上出去,晚上才能回来,甚至有时过两天才回来也是常有的事。

  为了让我和妹妹在家不至于饿着,妈妈就教我煮饭煮菜。因为我比妹妹大三岁,我七岁的时候,她才四岁,所以我得担当起这个做哥哥责任

  都说农村的孩子早家,这句话还真没错,我七岁可以煮饭煮菜,当然煮得不是很好的那种。但是现在的小孩,有的二十多岁了还不知道淘米呢。

  我记得我当时煮的第一个菜是辣椒炒蛋,是妈妈在旁边手把手教我做的。先洗锅,放在煤灶上热干,那个时候还没有液化气,再放油,等油热了,打入两个鸡蛋,煎到鸡蛋熟了的时候,把辣椒放下去,没有油烟机的年代,炒辣椒好呛。

  等辣椒炒软了之后,放盐和味精,没有其他的调料,因为那时连酱油是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再翻炒一番,就可以出锅了。自己炒出了人生中的第一道菜,我的心情兴奋,迫不及待的就用手捏出一块鸡蛋放入嘴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美味

  因为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才完成的菜,所以口味还是不错。吃完饭之后,妈妈再教我洗碗,擦桌子,然后扫地,拖地。到了晚上洗完澡之后,还教我洗衣服

  就这样连续教了我三天,这一条龙家务活差不多熟练了。在爸妈出门的时候,我就充当起家里的主力负担,忙上忙下的不亦乐乎。现在想想,我那个时候那么小就能做那么多,还挺佩服自己的。

  因为这些习惯问题长大了也会一直帮妈妈做家务,在我印象我爸做家务还挺少的,基本是我妈做。成家之后,家里的家务活基本我都全包了。因为我每次做家务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小时候学做饭菜情形

  如今,跟爸妈分开住,隔得很远,妹妹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小时候的那种情感再也体会不到了,我就只能靠怀念记忆里的情形,当做思念他们的情感,也希望老婆孩子吃到我充满爱意做的菜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家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