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我的好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我的好朋友

2020-04-30 12:45:40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我的好朋友

  给孩子名字当真是个技术活,听过的名字中,有的清纯,有的优雅,有的是祝福,有的是期望,可偏偏有人的名字简单粗暴,单名一个“帅”字,不过父母肯定也有所考虑,不管孩子以后长成什么样,朋友见了都要呼一声“帅哥!”。

  帅哥是我的发小,也算是我从小长大的孩子之一。还记得我俩第一次有大段的时间交流小学年级时候

  印象我们俩是要一起说个小相声,在儿童节的联欢会表演。当时看着大帅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地背台词,怎么也想不到十年之后他会变成这样。

  就在前几天,帅哥花了39.8元人民币买了一套营销套餐,其中包括“不掉色的金链子一条、100元话费充值卡和价值199元的全网视频VIP等等,咳咳。

  据帅哥亲言,金链子带了几天确实不掉色,但是过于高调不能再带了;100元话费充值卡是假的,最近常常有骚扰短信;不过视频VIP倒是确实能用。

  一般人会觉得:害,也没有亏多少,就算了吧(当然一般人也不会买)。不过帅哥可不这么觉得,大帅给卖家电话,以“举报工商局”为名要求全额退款。

  此外,帅哥还有个同学也买了这个套餐,两个人志同道合”都要找卖家赔款。据说,卖家当时接到电话,问帅哥是不是叫他那个同学的名字,大帅说不是。卖家哭笑不得:"反正也就你俩!"。

  最后当然是以帅哥得到全额退款为结局,顺便说一句,帅哥以30元人民币的价格把“价值199元”的VIP使用权卖出去两次。

  那天下午,几个人聚在一起百无聊赖,帅哥拿出手机打开某个交友软件熟练地接通了来自遥远地方的某个陌生女孩音频事情开始有趣起来了。

  大帅用他修炼了多年的搭讪技巧,逗得姑娘哈哈大笑。姑娘说自己在合肥上学,大帅一个河北人厚着脸皮说自己就是合肥人。“太巧了!我就是合肥的!”

  大帅接着问“你是哪的人呀?”姑娘说“我就是安徽人。”大帅显然没有听出“就”字的妙处,紧接着问“你们安徽那边现在疫情情况怎么样啊?”

  我估计电话那头的姑娘应该是愣住了一秒,不但那姑娘,我在旁边听着也愣了。姑娘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你不就是安徽的吗?”

  我强忍着笑意,小声对大帅说:“合肥是安徽的省会……”

  大帅惊讶眼神我至今难:“!没事啦没事啦!挂了吧挂了吧!”大帅的标准普通话直接转为家乡口音

  我们对着大笑了良久,实在是停不下来,事实证明,学好地理是多么的重要呀!保不齐哪一天在哪方面就用得到。为此我们一起复习伟大祖国各个省份及其省会城市的名字……

  故事讲到这,帅哥流氓地痞渣男文盲形象跃然于纸上,但是故事还没有讲完。

  大帅带着班里的同学去图书馆志愿活动,学生会的相关负责人因为睡过头了没能来,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为了不让人家来了以后扑个空,那么多人愣是等了一个多小时。

  后来负责人来了,说这几十个人什么活儿也没干,不能算志愿活动,也不加工时,说通俗点就是白等了,活该。

  用大帅的话说,那人真特么孬。于是帅穿着吊带背,露着一身疙瘩肉,带上以前买的不掉色的银链子,叫上几个健身房的好伙伴,去宿舍那位负责人“好好理论”了一番。

  第二天,认真负责的负责人同学帮大帅一行人申请了工时,还给他们赔礼道歉来着。

  还有一次,帅的朋友做的兼职工作缺人,帅推荐给了几个有需要的同班同学,不幸连朋友带同学都被老板骗了,老板没给工资就蒸发了。

  虽然帅对此毫不知情,但是自感责任重大,最后多方打听无果,自掏腰包补上了同学几天的工资。我们总该对得起别人的任。

  很长时间以前,我实在是无素材可写的时候,就想写大帅来着。问他要一些关于他的素材,关于他的我不知道的经历,内容范围不限。

  结果他写了很长一大段,却大都是和中学时情窦初开有关,又讲了一次我听过无数次的他和那位姑娘的故事,每次讲到她,帅哥的语气就会像是变了个人。

  我时常会想,有这么一个朋友对我而言最大的意义是什么?除了大家都能想起来的那些普适的优势,我想最大的意义就是:

  在往后的时光里,每当我又遇到一个不拘小节的陌生人,当别人对其敬而远之的时候,我可能会联想到,TA也许就像我的某个朋友一样,自知仗义深情,却又不吝以顽劣示人,恣意而饱满地生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我的好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