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上有一个现象,我觉得很有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会上有一个现象,我觉得很有意思

2020-04-30 13:05:07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上有一个现象,我觉得很有意思

  人们常常把别人通过努力奋斗取得的优异成绩简单的归功于天才二字。只到别人光辉部分,全不看背后的辛酸苦难

  这是因为天才二字,本身就代表了一个门槛,让很多人有一个借口,觉得自己不努力是因为自己不是天才,或者说自己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还不如不努力。

  奥运会上,一个被誉为黑色闪电,名叫伊芙琳阿什福德的黑色女子用自己闪电般的速度获得冠军。人们去谈论黑人天生就擅长跑步,她天生就是一个天才。

  可是人们不知道曾经因为过度的训练而昏倒,醒来后医生告诉她,她患的是一种急性神经失控症,恢复的好的话,下半辈子可以拄着拐行走,恢复不好可能就只能坐轮椅

  这对于她跑步的想来说,无异于是晴天霹雳,她哭得死去活来,但是哭并不能解决问题,她的腿还是那样。

  她请求教练带她去英国看比赛,在发生事故之前,她本来是要代表全美少年去英国参加的,现在自己只能作为一个观众去看待比赛。

  在去的船上,教练给她说了一个海上的故事,说是在茫茫大海中有一种神奇的光轮,只要有人重拾斗志,在绝望中看光明,就有可能看到这个光轮。

  而一旦看到这个光轮,就意味疾病完全消失,健康会完全回来。

  伊芙林满脸兴奋,但是看着自己的双腿又陷入了沉思。突然教练说他看到了光轮,大喊伊芙琳的名字。伊芙琳欣喜若狂,扑到了船边。

  但是海面上只有静静划过的灯光,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光轮。

  伊芙林很失望,但她的教练激动地对她说:我的孩子,你会走了!

  她看了看刚刚自己所在地方,自己是用脚扑过来的!

  通过艰苦的训练,半年后她终于能像常人一样站起来。

  一直坚持训练,多年后,她终于拿到了自己渴望奖杯

  但是对于这样的成绩,人们却常常以天才来称呼,真是荒谬笑话

  天才,就是不断专精,不断努力。

  亲爱读者们,别再向往天才,别再被天才一词拦下脚步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