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学荣:假历史读多了,精神都会出问题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冯学荣:假历史读多了,精神都会出问题的

2020-05-03 03:15:15 作者:冯学荣 来源:冯学荣读史 阅读:载入中…

冯学荣:假历史读多了,精神都会出问题的

  【冯老尸每日一则实用建议】“老火靓汤”是迷信。学过物理的都知道物质守恒,一锅汤熬15分钟,和熬5个小时,总营养一样的,因此建议读者科学,不必浪费煤气

  1

  今天谈一个有意思话题

  早年我红军困难时期曾经从许多民间富户那里,筹借物资,并写下许多借条,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

  那么这些借条,后来新中国建立,有没有偿还的记录呢?

  答案是:

  

  建国之后,民间不断有人,拿出祖辈留下来的借条,找政府兑现,政府一般都尽量予以兑现。

  这样的事例太多,说不完的,我稍微列举几个例子

  例一

  1934年,红军第三军团事务长叶祖令,行军到湖南汝城,向富户胡四德筹借物资,并写下这样一张欠条

  红军走了之后,胡四德把这张欠条藏了起来。

  后来解放,胡四德没有找政府兑现这笔债务,也没有告诉子孙有这回事,而是把欠条藏在一个隐蔽地方,就了。

  再后来,胡四德就去世了。

  时光一晃,到了2004年,离借一事,十年过去了。

  在这一年,胡四德的孙子胡运海,在维修祖屋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张借条。

  胡运海里想,我爷爷帮助过红军打江山,这笔债,政府认不认呢?

  于是,胡运海拿着这张借条,找了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政府

  胡运海想碰碰运气

  不料,汝城县政府,认账了。

  经过评估,汝城县民政局,给胡运海偿还了人民币15000元。

  胡运海领到钱,非常高兴

  欠债还钱理所当然

  我们新中国,是守信用的。

  例二

  1944年,我军下辖南方游击队编号:新鹤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中队),在广东省江门市,找时的富户“鸿文三姐”,借了60斤大米

  这个鸿文三姐,是当时江门地方一户有钱人的小妾

  鸿文三姐借出这60斤大米之后,把借条藏好了。

  事实上,60斤大米,对于富户鸿文三姐来说,并不是很大一财富,于是,事情过去也就过去了,鸿文三姐并没有记在心上。

  借条藏好之后,鸿文三姐将此事抛诸脑后,没有跟后人交代

  时光一晃,六十五年过去了。

  2009年12月12日,鸿文三姐的后人梁伟诗,在清理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三堡村祖屋的时候,翻出了这张借条。

  借条的行文是这样的:

  鸿文三姐的后人梁伟诗翻出这张借条之后,也找了江门市的区政府,他也想碰碰运气,看看我们的国家,是否讲信用

  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接到借条,经过甄别和讨论之后,决定:予以偿还。

  于是,2010年12月28日,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对梁伟诗给予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万元。

  60斤大米,今天的市值也就200元左右,然而经过六十五年的利滚利,政府给梁伟诗偿还2万元,其实大概也属合理

  总之,我们这个民族,是讲信用的。

  例三

  1941年,我八路军358旅在山西娄烦县择石村,向富户周模旦借了一担谷(100市斤),并写下以下的借条:

  “借择石村周模旦谷儿一担,民国三十年秋”

  这个富户周模旦,也把这件事抛诸脑后,没有跟后代交代。

  七十二年过去了。

  2013年4月12日,山西娄烦县人武部政委纪根有,带领官兵,把3袋面粉、2袋大米、1桶油、2000元人民币现金,亲自送到了娄烦县择石村周区贵、周诚贵兄弟俩手中。

  这个周区贵、周诚贵,就是周模旦的两个孙子。

  人民武装部主动找到周区贵、周诚贵一家,偿还七十二年前的旧债

  周区贵、周诚贵接到这笔意外财物,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惊讶,他们没想到自己的爷爷,竟然还曾经资助过我八路军。

  而有趣的是,事实上1941年当时的周模旦,非常胆小怕事,他拿到我八路军的借条之后,自己偷偷把它给一把火烧了。

  为什么呢?

  因为周模旦日本人报复,也怕国民党报复。

  那么试问,后来是谁翻到这笔旧账的呢?

  答案是:是我人民政府。

  七十二年之后,山西省娄烦县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清理旧档案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八路军358旅在1941年给周模旦的借条。

  原来,当年的借条,是写了一式两份,一份保存在我八路军旅部,一份交到周模旦的手中,而周模旦把它烧了。

  周模旦在九泉之下怎么也不会想到,七十二年之后,人民政府会主动把这笔旧债,亲自送上门来,偿还给他的两个孙子。

  事实上在历史上,有许多都像周模旦一样谨小慎微的富户,拿到我红军、八路军的借条,都害怕日本人、国民党等势力的报复,当时多数都是烧掉的,只有少数胆子大的,才保留着。

  人无信而不立。

  由此可见,我们这个民族,还是讲究信用的。

  2

  然后呢,再跟大家说另一件更好玩的事。

  我们都知道,今天韩国的国旗,是太极旗,中间一个太极,四个卦象环绕在四周。

  其实许多读者心里面有这个疑问很久了:

  阴阳八卦,难道不是我们汉文化吗?

  为什么韩国人会拿这些汉族的图腾来做他们自己的国旗呢?

  答案其实十分有趣。

  因为:

  韩国国旗就是中国人设计的

  读者到这个,是不是会觉得,五雷轰顶了。

  什么?

  韩国的国旗,是中国人帮他们设计的?

  是的。

  别不信。

  这,就是你关注冯老尸的原因。

  因为冯老尸总是会告诉你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历史往事,而且还都是真实的。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简单地说,是这样的:

  1876年,日本和朝鲜签订《江华条约》,朝鲜打开了国门,被迫进入国际社会,这个时候,朝鲜国内的有识之士认为,外国都有国旗,因此,朝鲜也有必要设计一面国旗。

  当时,朝鲜的大员就此事,咨询过大清帝国的大员。

  大清帝国的大员,李鸿章、何如璋、黄遵宪,都建议朝鲜:朝鲜是大清的属国,因此,就用大清的龙旗,可以适当加一点修饰,以示区别,就足够了。

  朝鲜的国王和臣子,对大清帝国大员的建议,不以为然。

  朝鲜人认为:朝鲜的国旗,应该与大清,完全不同。

  于是呢,朝鲜有个臣子,名叫李应浚的,他设计了一面国旗。

  李应浚设计的这面国旗,据历史资料记载,是一面“红质中青白合成圈子”的国旗,简单地说,就是一面四四方方的旗帜,中间一个彩色的圈圈,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李应浚方案大概的样子

  李应浚拿着这面他设计的国旗,找到了当时大清帝国驻在朝鲜的高官马建忠,叫马建忠这个中国人帮忙看看,给点建议。

  马建忠一看,李应浚设计的这面朝鲜国旗,就中间孤零零一个彩色的圈圈,乍一看,有点像日本的膏药旗。

  于是,马建忠不同意。

  马建忠对李应浚说:你们朝鲜的国旗,像大清的,不好,像日本的,也不好,应该谁都不像,方为最好,这样吧,我帮你想一个。

  想来想去,几次修改,马建忠最后给朝鲜想出这么一个方案:朝鲜国旗,用白色做底色,中间用我们中华的太极图,然后,在四周用八个卦象围绕起来。

  马建忠方案

  马建忠进一步解释,他说:你们朝鲜不是有八个“道”吗?刚好,八个卦象,就代表你们朝鲜的“八道”。(当时朝鲜王国的行政区域“道”,相当于大清帝国的“省”)

  李应浚听了之后,有一点犹豫。

  事后,李应浚把马建忠的设计方案,上报了,朝鲜的君臣,觉得嘛,这也不失为一个方案,但是,仍须考虑考虑。

  大清帝国驻朝鲜王国官员马建忠,韩国国旗的主要设计者

  然后呢,一拖,就拖到了1882年。

  这一年,朝鲜又有两个臣子,一个名叫朴泳孝,一个名叫金玉均,这两个人把马建忠的“太极加八卦”的方案,改成了“太极加四卦”。

  于是,就形成了朴泳孝、金玉均方案。

  这个朴泳孝、金玉均方案,得到了朝鲜王国朝廷的认可。

  1883年3月6日,朝鲜王国正式决定,以朴泳孝、金玉均改良的这个“太极加四卦”的版本,作为朝鲜王国的国旗。

  在马建忠方案基础上,由朴泳孝、金玉均调整的方案

  后来到了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韩国也决定,将朴泳孝、金玉均改良的这个太极旗版本,作为韩国的国旗。

  于是,这个版本的太极旗,就一直沿用到现在了。

  当然了,我们也可以说,“韩国国旗是中国人设计的”的说法,也许并不严谨,因为朝鲜人在中国人马建忠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确实是做了一点调整,八卦减少到四卦,但是,这个国旗的总的构思、总的概念,就是中国人马建忠帮他们想出来的。

  这里有个小视频,大家可以看看:

  冯学荣过去10年发表过、未发表过的文章汇编为电子文集共24集(每集页数约200、含文约30篇)PDF格式,包括:《冯学荣谈经济常识》、《冯学荣说大千世界》一套五册、《冯学荣精品散文集》一套四册、《世界的真相其实很有趣》、《冯学荣杂文集》一套两册、《冯学荣谈历史》一套五册、《日本为什么侵华》、《不忍面对的真相》、《隐动力》、《冯学荣谈财富、三观与自由》、《亲历北洋:从共和到内战》、《中国历史的侧面Ⅱ》,共24册电子文集,读者优惠价199元,需要珍藏的朋友请扫以下,加助理微信,微信转账给助理,助理会把电子文集发到你微信里(深夜不办事,深夜发来的微信邀请,次日早晨通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