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灵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灵牌

2020-05-04 23:51:5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灵牌

  从前,有一家兄弟俩,靠着祖上留下的一点家产度日。

  这老大为人刁钻吝啬老小憨厚心眼好,接济穷人乞丐。老大责怪老小,老小不听,老大就把老小分开,让他另过。老小越发资助他人。不久,家财散尽。

  这天,老小到村后山上砍柴。老小爬到那棵叫不上名字大树上,他挥刀砍树枝突然,天上乌云翻滚, 刮来一阵大风,把老小卷走了。

  老小被大风刮到千里以外的深山老林里。老小迷路了,他着急东张西望。老小山林里有一座被庙。这时,天色不早了,不远处有什么野兽在叫。老小害怕了,他躲进了破庙里。

  破庙里阴森森的,庙门破烂不堪。靠墙角处放着一张大破鼓。为安全过夜,老小就钻进了那张大破鼓里。

  天黑下来了,外头凉风嗖嗖,吹得树叶“沙沙”作响。

  一会,老小听到“嘤嘤”的声音,像人的说话声,由远向近而来。突然一闪,就见亮起了灯光。老小从破鼓里往外头看,见庙里四下点着高高的蜡烛烛光闪烁着,摇拽着。忽然,庙门开了,从外头涌进来一群妖怪怪们披头散发,青面獠牙

  “呵呵——”随着一个高个子红脸妖怪的一声叫,妖怪们是一阵狂笑。接着,妖怪们在庙里手舞足蹈起来,还唱着什么歌儿

  妖怪们闹腾了一阵停下了。只听那个红脸妖怪大声叫道:“开饭喽——”就见他从怀里掏出一个亮闪闪的、香烟盒子大小牌子来。他把那牌子高举在空中,左右有晃着,口中念道:“小灵牌,小灵牌,酒菜一起来!”嗬,神了,话音刚落,就见庙里摆出几桌热腾腾、香喷喷的酒菜来。

  “呵呵——”妖怪们一声欢呼,四下围坐开来,大吃大喝起来。接着是摇头晃脑猜拳行令喧闹声一片。 最后妖怪们一个个喝的大醉,都趴在桌子边呼呼睡着了。那放在桌子上的小灵牌正闪闪发光呢!

  老小看着心说,我要有这宝贝就好了,那样我的朋友们就有吃有喝的了。

  这么想着,老小慢慢壮大胆子。他轻轻地从破鼓里爬了出来,走到桌子边,伸手拿起小灵牌,往怀里一揣,转身蹑手蹑脚地走出了破庙。

  老小急急地在林子摸索着, 他一路上磕磕绊绊,摔了不少跤,终于摸出了林子里。

  老小向家的大概方向飞奔。

  天亮了,老小觉得饿了,他来到一个僻静处,掏出小灵牌,也学着红脸妖怪的样子,把小灵牌举在空中,左右摇晃着,口中念道:“小灵牌,小灵牌,酒菜一起来!”嗬,转眼间,就见在面前摆出一桌酒菜来,真是鸡鸭鱼肉,好酒齐全。老小放量吃喝了一通,收起宝物继续赶路。

  几天后,老小来家了。

  从此后,老小家里穷人、乞丐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老小是笑脸相迎,用那宝物小灵牌呼唤酒菜,款待大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灵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