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堂吉诃德》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堂吉诃德》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5-04 23:56: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堂吉诃德》经典读后感有感

  《堂吉诃德》是一本由[西] 塞万提斯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9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堂吉诃德》精选点评

  ●莎士比亚活在自白里,塞万提斯活在对话中~

  ●第三十六章杨绛译文“陆莘达和卡迪纽只有死别,没有生离”死别生离这句是钱钟书对杨绛说过的,杨绛把这句用在了小说里,被撒了一把狗粮

  ●读的是刘京胜的译本内容非常精简 人物描述有血有肉,像是书封面说的,在欧洲所有一切文学作品中,把严肃滑稽悲剧性喜剧性,生活中琐屑庸俗伟大和美丽如此水乳交融……这样的范例仅见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值得一读

  ●一切荒腔走板即将结束的那一刻,竟是如此令人伤感。再会吧!

  ●我世人竖子,料世人看我皆如是。

  ●《一千零一夜》第二季,第一本书《堂吉诃德》

  ●杜尔西内娅,这是活在别人口中的人物,还从未有人见过。堂吉诃德真是疯得可

  ●伟大的疯癫

  ●一个有坚定仰的人都会被叫做疯子

  ●一部偏執型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傳記小說 ¿

  《堂吉诃德》读后感(一):短评

  堂吉诃德是一位睿智的长者,他的疯狂仅限于骑士道和骑士小说上,是一位在自己理想追求中宁可勇敢过头鲁莽,也不肯因勇敢不足怯懦的骑士,他的现实世界已经被幻想世界所取代。不是因为幻想太美妙,而是因为现实太残酷

  用现在的眼光看堂吉诃德是一个游侠骑士的脑残粉重症幻想症患者。理想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很骨感。过去是,现在仍然是。

  《堂吉诃德》读后感(二):读了二十年

  一本书从初中时代,读到工作十年,初时每每读不进去,读到堂吉诃德大战风车时,就会扔在一边,受不了堂吉诃德疯癫与幻想,这次也是读完了杨绛女士的序,对这个人物的多面性有了一些好奇,才坚持着读完,书中作者道德伦理的太多论述让人读着头疼,但堂吉诃德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愿意相信一些超越自身的完美世界行为可笑可敬,甚至可敬多一些。他更像是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讽刺者。

  《堂吉诃德》读后感(三):信仰的圆性

  只读到《堂吉诃德》上册第三十九章,作者往后几章掺杂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导致后续过于繁琐冗长,但不得不说堂吉诃德这个人物形象塑造丰富深刻,耽于自己的向往的“骑士精神”并且思行一致、终其一生去履行“骑士道精神”之于他人的驳斥讥嘲一笑置之不以为然。堂吉诃德的人物性情复杂怪诞意志力旷古绝伦、自我意识高涨,所折射出每个人之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权衡点如何把控思维行为,所以我们要择其所长、弃之所短。

  《堂吉诃德》读后感(四):哭丧着脸的骑士

  如果骑士堂吉柯德活在现代,他应该被人们称为中二病吧。但请不要嘲笑他,这位善人只是爱做梦罢了。他是位守护夜晚的骑士,用着他哭丧着的脸来演示什么是庸人自扰,什么是忧郁,什么是失眠。堂吉柯德只要是堂吉柯德就好了,这位善人在最后时刻清醒着过完了一生,我却还要哭丧着脸熬完今后的夜晚。

  最后说一下桑丘,这个世界上像他这样可爱的人真是世间少有,俗而大雅,我是这么理解。不过,他欺骗堂吉柯德先生真是让我有些生气,太坏了!

  《堂吉诃德》读后感(五):刻在我里的是你的“纯真之美”

  看过一些简介,把这本书归为“反骑士小说”,没读这本书前会怀疑是本讽刺骑士小说的书,便有点拒绝去读这种带有批判性的著作,因为更喜欢有包容和爱的精神在里面的文学作品。

  读后才发现塞万提斯的本意并非书里神父那样真正的“反骑士”, 而是歌颂了一种纯洁高尚的纯真之美。即使我们会因堂吉诃德痴傻疯癫的行为,不合时宜的话而感到好笑,但一笑之后留在心里的是深深的敬意。他勇敢,正义,愿意帮助他人,他会为了他守护的“杜尔西内娅”舍生忘死,拼杀到底。他不是可笑的骑士,而是高尚,严肃,可怜的骑士。

  堂吉诃德的人物形象之所以能供后人津津乐道,我想也是因为他的纯真之美刻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