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2020-05-05 19:01:03 作者:范晓晓 来源:范晓晓 阅读:载入中…

一个窝囊废男人的婚外情。

  文/花末 来源/范晓晓

  1

  我是一个“高精尖”的大龄剩女,何运龙是我相亲认识的。

  他虽是个小公司职员,没有太强的事业心性格内向,但高大帅气老实勤快,孝敬父母,还做得一手好菜。对我谈到职场的各种经历,也赞叹不已

  我们很快确定关系,婚后我主外他主内,各尽其职,到也甜甜蜜蜜

  女儿菁菁出生时,正是我事业上升期,我出了产假,把孩子交给何运龙和保姆,就出去拼事业了。因为后方稳定,我事业一帆风顺,没几年就坐上了部门总监位置

  朋友们羡慕我找了个好男人,说我是真正的事业爱情双丰收。亲朋好友提起我,无不羡慕我父母好命,比他们养十个儿子都强。特别是听说前男友结婚没几年就离了,我更觉得自己人完美

  可结婚不到五年,我却把他和小保姆捉奸在床,这让我措手不及

  我没想到软弱老实的他会出轨,而自己居然会输给一个小保姆。我问他原因,他只有一句话:“离婚!”

  上百人的团队我管得了,里几个人我还管不好?拿我的钱找小三?离婚,我怎么可能轻易离婚?我怎么能让我的父母失望?想到那些曾经羡慕我的人会在背后嘲笑我,公司也处处拿我作家庭事业两不误的好榜样宣传,我怎么可能承认自己在婚姻上的失败

  其实我虽然性格比较像男人,但骨子里还是比较传统的,婚姻不是儿戏我不想随便离婚。

  最后,我找来公婆,在他们的强压下他低头认错,写了保证书,开除了小保姆,他留“校”察。从此我把他管得更严,随时查岗,随叫随到。稍有差池,就得三审四查。同事和朋友都说,我们结婚这么多年,还像恋天天腻在一起,都羡慕我们妇唱夫随

  我也更加得意自己御夫有术。

  2

  我出生在一个重男轻女农村家庭,我父母一直想要个儿子能光耀门楣传宗接代,却只生了我们姐妹三个。后来我爸把我的名字王雅楠改成王亚男,头发剪短,从小把我当儿子养,把所有希望放在我这个长女身上。

  我也不负众望,下河摸、上树掏鸟、打架逗狗,整天跟一群男孩子疯玩。我爸为了让我有出息,把我送到镇上去上学,每天走十几里路接送我。镇上的小孩优越感,嫌我是村里的,不跟我一起玩耍。

  我为了证明自己不比他们差,努力学习,次次考试第一名,终于没人敢轻视我。我父母也觉得生对了姑娘一路顺风顺水,上了大学毕业后,进了地最大的国企销售业绩回回第一,很快升任销售主管

  在我的字典里,还没有“失败”这个词出现

  我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妹妹们的榜样依赖。我把父母接到城里,让他们过上悠闲生活,两个妹妹也在我的帮助下,都找到份不错的工作,一家人在城里扎了根。

  接下来就是完成人生大事,结婚。恋爱几年的男友却临阵悔婚,说我只顾工作,又争强好胜,还整天在男人堆里打滚,没有女人样。他父母也说,他家需要的是个温柔顾家的儿媳妇。

  这事对我打击挺大,没想到这么快让我尝到“失败”的滋味。后来两个妹妹都结婚了,我却成了个事业有成的大龄剩女。但我仍不愿将就,我相信会找到一个看到我闪光的男人。

  直到遇到何运龙,我在他眼里看到我想要的那种崇拜的目光。

  3

  婚后他对我很体贴,包容我,爱护我,让我安冲事业。

  可随着职位越高,我压力也越来越大,他首当其冲成了我的出气桶。都说越亲近的人,越不愿意伪装,我每天戴着不同的面具应付各色人等,回到家我只想表露我最原始的一面。家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后的港湾,是我愿意卸下心房的温柔乡。

  他不停换着花样给我弄好吃的,用女儿逗乐我来缓解我的压力。可是我跟中了邪一样,以糟践他为快乐,后来更变本加厉,孩子衣服穿得不好看,头发没梳好,菜不合胃口,我父母没照顾好,任何一件小事都能让我上纲上线。常常当着保姆和父母的面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都说经济地位决定家庭地位,在家和在公司一样,都是我说了算。他也只敢背着孩子跟我吵几句,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不管有理没理,最后都是他的错,都得他道歉认错才能翻篇。

  他的包容成了我肆无忌惮的借口。

  有一回,双方父母和妹妹们一大家子在一起吃饭,我就因为他没事先跟我商量,把钱借给他同学的事大发雷霆,让他下不来台。我父母劝我给他留面子,我却说他吃我的,用我的,还敢拿我钱到处装好人。

  我气势汹汹,父母和妹妹们也不敢再劝我。

  他从那以后,不跟我吵了,我们冷战了很长时间,后来还是因为他父母生病钱不够而主动向我张口的事才缓和,我想他终于明白谁才是这家的主导,看他以后还会不会善做主张了。

  结果他以出轨来向我宣战,最后又迫于父母向我屈服。

  4

  从那次他出轨后,我就很排斥再跟他过夫妻生活了,一想到他和小保姆的事,我就无比厌恶。他求10欠,我才答应一次,还跟死鱼一样。慢慢地,他也没了性趣,我们分房而居。

  我们不再吵架了,除了在外人面前装恩爱,在家里就像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连菁菁都似有觉察,时常闷闷不乐。

  菁菁上小学后,我又迎来了自己的事业高峰期。公司总部副总退休,我和另一个部门的老总最有资格,但他离过婚,公司除了对个人能力,也对家庭和睦很看重。高层找我谈话时,对我抱很大期望。

  我很有信心,却在这时又一次抓到何运龙出轨。

  这一次,他更是破罐子破摔,再一次提出离婚,我对他失望之极,但还是不同意。

  “王亚男,这样下去有意思吗?这样死水一样的婚姻生活,你过得开心吗?”

  “开不开心是我的事,你想丢下我和女儿和外面的女人双宿双飞,不可能。你知道离婚对女儿会造成什么伤害吗?”

  “你少拿女儿当借口,说白了,你只是为了你的面子,你在意你在外人眼中的形象,和会不会影响你的工作。”

  “反正你想都不要想,我不同意。”

  我们不欢而散,我不想继续说下去,这种关键时期,我怎么可能让他成为我事业的拦路虎。既然婚姻不成功,我不可能让我的事业也失败。

  我周末加班刚开完会准备下班,回到办公室看到手机上有何运龙打的30多个未接电话。

  5

  “亚男,菁菁不见了,我到处找都没有,你快回来!”他急得声音都沙哑了。

  “什么?你先去物管调监控,我马上回来。”

  “菁菁应该没出小区,我出去买菜也不过十几分钟而已,我们小区太大,你找几个同事来帮帮忙。”

  我拿起外套往外冲,让助理赶紧也收拾一下,找几个同事一起来我家附近帮忙一起找找。助理看我按电梯,手都在发抖,她不放心把我送到地下车库,确认我开车没问题,才回去叫别的同事。

  我回到小区,停好车就往家跑,在楼下碰到我爸妈。他们慌慌张张拉着我的手:“菁菁怎么不见了,运龙说他就买了个菜,回来就找不到了。哎哟,我的菁菁去哪儿了,小区不会有人贩子吧......”

  我忙打断他们问何运龙人在哪里?他们说到小区后电话就打不通,正准备上楼看看家里呢?

  他电话打不通,我们忙往物管跑,问监控的事。物管说何运龙两个小时前就来调过监控了,已经找到孩子了,说去同学家玩了。

  两个小时前就找到了,可一个小时前才给我打的电话,半小时前通知了我父母。现在电话还打不通,他这是搞什么鬼?

  我跟父母马上回家,菁菁不在家,房间里两个衣衫不整的人被抓个正着。我爸揪住他的衣领,要打。我走上前,一耳光扇在他脸上:“菁菁呢?菁菁在哪里?”

  “畜生啊,畜生....”我妈也上去抓扯,她没想到,平时对他们恭敬孝顺的女婿会做出这件事。那女人趁乱跑了。

  “菁菁在她同学家玩,晚一点去接她。”他摸摸已红肿的脸,冷笑地看着我。

  他的脸瞬间变得狰狞可怕,我倒退几步,原来他打的是这个算盘。

  6

  这是逼我离婚。

  假借女儿不见,让我带着我的父母亲自捉他的奸。让我们在父母面前一直夫妻恩爱的假象彻底垮塌。还让我带同事来帮忙,想彻底毁了我在公司的形象。不离也得离,哪有戴了绿帽子,被当众扒开还能继续忍的。

  他这是不惜让人大骂陈世美,也要撕破我的面子,两败俱伤。

  他好狠的招,我哪儿有反抗的余地。

  这时,助理给我打来电话,说他们已到小区门外,问菁菁找到没,到哪里来跟我们汇合。我赶紧说在同学家找到菁菁了,让她们先回去,改天请他们吃饭。

  还好他们晚一步,要不正好目睹这桩丑事。何运龙精准的好计谋。算准我最快一小时到家,父母半小时到。

  丑事报光,我的颜面尽失,升职也泡汤,我没有选择。

  父母看着我们唉声叹气,我把菁菁接回来,她仿佛感觉有事发生不愿跟外婆他们走。她不知道我们在家会经历一场大战,而后可能连家都没有了。

  “何运龙,你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呀。这样损人不利已的招都用上了。”

  “我也是被你逼的,这么多年,你有把我当个男人吗?我只不过是你是家的男保姆吧,每天忍气吞声,吵吵闹闹。你就是这个家的女王,我连个娘们都不如,我不想再过这种日子了。”

  “你不想想女儿吗?”

  “女儿,你以为这种环境下,女儿就能快乐地成长,就能无忧无虑地长大,你太天真了,女儿大了会理解我的。”

  “好,离婚可以,你得净身出户,孩子和这个家的一分一毫你也别想带走。”

  “好。”

  看着他走出家门,我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我每天拼命在外在奔波,我不知道我错在哪里。

  7

  不知道何运龙是怎么跟女儿说的,她居然平静地接受了我们离婚的事实。女儿暂时跟着我爸妈一起生活,周末他过来接她去玩。

  我又常常看到女儿脸上的笑容了。

  我虽然离婚了,但没人知道内情,以往的形象又经营得太好,所以并没有影响升职,我更忙了。我继续戴着坚硬的外壳四处游走。

  出差回来,家里黑漆漆的,我想倒杯水喝,水壶是空的,我去烧水,电水壶那抹暗光在这个黑夜里显得特别耀眼。我开始想象以前他在家时,家里总有热气腾腾的饭菜,书桌上也总有一杯我爱喝的养生花茶。

  来到女儿的房间,打开台灯,仿佛女儿正埋头做作业。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总咬着笔头苦思,或者问问身旁的爸爸。做完作业,女儿在跟爸爸一起玩耍,欢乐的笑声传进我的耳朵。

  现在这个家却只有我一个人。

  这个家七零八落,我慢慢明白了他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出轨,情愿一无所有也要离婚。我想他是为了表达对我的不满吧,反抗夫妻不平等带给他的枷锁,他想把被伤及的自尊捡起来,和我站在同一高度。而我使终没给他这样的机会。现在他自由了,我却仿佛被困起来了。

  婚姻的基础是平等、信任、尊重和包容。这门人生的大课题,我仿佛从来没有认真修炼过,一直以来,事业都是我的第一位,而婚姻只是我的附属品。维持好的婚姻更应该不懈地沟通,而不是用出轨来表达情绪。

  我想我们都走错了方向。

  听妈说,何运龙在外面租了个小房子,除了上班,还报了一些课程在学习,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也许不久他能再找一个欣赏他,爱慕他的普通女人再婚。过上他一直想要的平等有尊严的婚姻生活,而我却仍在高处挥舞着我的利爪四处攀爬。

  我的家丢失了。

  ——完——

  晓晓推荐阅读

  实录:我睡了一个170斤的女胖子。

  渣前夫,你比小三更可耻

  隔离期那个尴尬的第四者

  一个女人的自述:备孕期间,我养着老公的“私生女”。

  范晓晓,你的情感闺蜜,邻家姐姐。

  虽然没有见过你,

  但我懂你。

  愿我们,不离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