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不要以爱的名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不要以爱的名义

2020-05-07 10:51:5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不要以爱的名义

  “老师我们希望孩子能有好的生活,能考上好学校,这些年一直在外地打工,过年过节都没舍得请假回来,就想多挣些钱给孩子,可是孩子怎么这么不争气呢,每次提到学习就烦的要命,我们打电话要是说吧,他还不乐意听,说得重了就说,我们又没有管过他,我们怎么不管呢,不是一直给他寄钱,给他买他喜欢东西吗?……”听着孩子家长的话,我的里却又说不出的痛,这是歌的父母,他们今年难得回来一次,真是很关心孩子的成绩这不就几天在时间,赶紧来学校了解孩子的情况

  歌相比较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是也许是因为父母常年不在家,他与父母之间少了很多的交流,也许,他在埋怨自己的父母,记得有次在作文中写到,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出去打工了,每次到别的小孩子在和父母撒娇,有父母陪着的时候,他就想着自己的父母什么时候会回来呢?他还说,自己不喜欢每次想爸爸妈妈的时候,只能看着那些寄回来的衣服玩具

  看着歌的父母,听着他们的话,我很理解他们,不出去打工,也许就无法给孩子好一点生活条件,学习条件,可是出去打工,又远离了孩子,在外奔波的他们,也总觉得在心里亏欠了孩子,于是总是给孩子买最好的衣服,最好的玩具,以为这就是对孩子的弥补,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在孩子心里,最重的最想得到的,也许就是父母的

  再看看身边,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有的甚至在孩子满月的时候就把孩子留在家里,自己出去打工,等什么时候回来了,却在埋怨在心痛孩子不认识他们了,而忘记了,他们又为孩子的成长付出了什么。

  帅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校的她总有些不合群,看问题也总是偏激的很,总觉得做什么事情都要让别人让着她,稍有不如意就跑回家去,对人也很没有礼貌,更不懂得体贴宽容,见到帅的妈妈知道,帅性格养成,与家长的溺爱是分不开的。帅的妈妈总觉得孩子没有父亲,很可怜,无论孩子怎么样,她都无限制纵容着她,一说起帅在学校的情况,帅的妈妈就泪流满面的,说孩子可怜,老师也多担待点。

  这样的孩子是让人可怜,可是光可怜有什么用,不对孩子好好地教育,就这样任其为所欲为,就是对她的爱吗?

  留守孩子,单亲孩子,是无法改变现实,只是希望这些孩子的家长,能多对孩子多点了解,知道他们真的需要什么,该要什么,不要以爱的名义,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不要以爱的名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