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寻找身边手艺 传承千年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寻找身边手艺 传承千年文化

2020-05-10 14:27:48 作者:马 杭 来源:马 杭 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提起手艺人,我们马上想到的显然是陶工、铁匠、织工、木匠厨子乐手等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而这些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于5月9日“手艺人服务队线上主题围绕“我身边的手艺”展开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增加大家对非遗技艺这些手工艺了解

  本次活动向参与者征集寻找的身边手艺,为大提供了不同的手艺项目。活动开始同学积极向大家分享寻找到的手艺,各式各样展现不同风格的手工艺,群课堂中大家认真观赏激烈讨论着这些非遗技艺,更新着对传统手艺的认知用心体会着每项手艺的独特魅力

【公益服务】寻找身边手艺 传承千年文化

  志愿者带领大家一步步的进入活动,共同线上观赏了活动前面向同学们征集的每一项家乡手艺,并从自己角度出发讨论。手艺人往往意味着“汗水固执缓慢、少量、劳作”。但是,这些背后所隐含的是“专注、技艺、完美质量保证”。大家共同体会手艺人身上的重任,从而更多的关注手艺人文化。

  从影片中看到的不仅是一项项技艺的传承,更是向大家传播手艺人的工匠精神灵动美妙手指穿越材料之间,厚实宽大手掌托起整件作品。手的力量,在这动静之间完美呈现;手的背后,则是一个个平凡民间艺人在演绎他们的手艺故事。每个人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对手工艺独特的理解、如何更好的保护非遗技艺。

  活动临近尾声,大家逐渐意识到现如今面对传承人老龄化问题缺乏有效的传承机制,尤其是年轻人对传统手工艺的淡漠和不感兴趣等这些传承发展手工艺的障碍。针对这些问题大家都自觉分享保护、传承手艺的想法建议,并表示愿意积极呼吁身边的人了解重视传统手工艺,更好的保护非遗技艺,弘扬手艺人的匠心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