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加油站|感觉“负能量爆棚”要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情加油站|感觉“负能量爆棚”要怎么办?

2020-05-13 21:30:57 作者:心姐 来源:简易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心情加油站|感觉“负能量爆棚”要怎么办?

  -读者 @Je t'aime-

  最近情绪总是很低落,做什么事情,都无法改变我这负能量爆棚表现,我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可是又不知道改怎么去做,甚至有点轻生念头闪过。

  家人理解,我无法转移自己注意力精力不集中,工作也总是打不起来精神生活也是一团糟,这样下去,我感觉会真的太可怕

  

  - 心姐有话说 -

  心理咨询师丨杜言心

  来源简易心理学(x)

  在生活中,好像有很多事存在连锁反应”。

  比如今天工作表现不理想,回路上没赶上公交车,快到家时候摔了一跤,回到家还挨了家人一顿骂,于是我们把这定义为“倒霉的一天”,把自己称作“霉人”。

  我们带着不好的心情去面对工作,结果工作也没做好,挨了领导一顿骂,又会觉得自己怎么这么倒霉,于是陷入了恶性循环,不能做的事不敢尝试了,能做的事也做得不好了。

  可是,如果把这几件倒霉的事情,分在不同日期里,比如上周错过了一次公交,这周不小心摔了一跤,下个月被家里念叨了几句,好像一切又变得可以接受了。

  为什么?因为每种情绪都有自己的周期。等这段时间过去之后,情绪就会自然地消失。

  所以你的“负能量爆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每一件事情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情绪不停地堆积,最终承受不住,出现了崩溃。

  姐给你一个小建议:把你认为自己没做好的事都列出来,从一件你最有把握完成的事开始做。

  不要急,一点一点来。

  你会发现,只要你完成了一件事,所谓负能量的“连锁反应”就会消失,你就有勇气动力去面对更残酷问题

  最后心姐想说,很多时候我们觉得生活一团糟,活着痛苦,是因为我们对生活没有期待了。这个时候尝试一些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儿,打破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多时候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比如开始健身,学习做一道自己从来都不会的菜,一部自己都是一种打破原有生活习惯方法

  心姐希望,今天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问卷

  ↙↙希望你的疑惑都会变成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