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守住心中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守住心中的梦想

2020-05-12 08:51:1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守住心中的梦想

  我有一位同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一位中学美术老师。早在几年前,他不顾妻的反对,依然自费买了一台价格不菲电脑,说是学习什么3d,技术,学好了,将来加盟3d动画制作,上班之余可以挣些外快,以补贴自己微博工资

  电脑刚买来时,他确实热过一阵子,先后买来了多本3d方面书籍,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一段时间之后,他已经能用电脑制作一些简单物体模型了。

  不过,很快,由于缺乏专业指导,他的技术发展进入瓶颈期。无论他怎样努力,3d制作水平始终徘徊不前,这使他有点失望

  一次偶然机会上网闲玩,他发现折纸艺术之美。美术专业出身的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理由很简单,一是可以用来打发闲余时光,二是也可以把它引入课堂,给课堂增添一丝生机

  他每折好一个作品,就像是孕育了一个自己的孩子。他把它拍成照片,然后,传到自己的空间里。

  突然有一天,他在QQ上收到一条消息,是湖南长沙一家出版社发来的,说是计划出版一本教小孩子学折纸的书,想请他加盟作者,并付给一定的报酬

  他惊喜万分,没想到自己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乡村教师,折纸只是出于爱好,做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也可以出书。

  还有一个,是我的一位老乡,一个地地道道农民。43岁的他,除了嗓子好,会唱几首歌外,一无所有。种地之余,他到处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可人一年能收入一两万,可他一无技术,二无力气,一年到头,只能挣个四五千块钱。为此,他没少受了妻子的奚落和村人白眼

  然而,他却从没有放弃自己歌唱梦想

  就在去年,春节刚过,春寒料峭。突然有一天,有人告诉他就在200里之外的济宁,《山东综艺台》的“我是大明星栏目正在举办海选活动。他顾不上多想,揣上家中过年后仅余的200块钱,穿上自己虽然已经穿了多年但上去还算体面的军大衣,就坐上了开往济宁的客车

  到了那里,只见人山人海选手们个个年轻貌美,衣着光鲜。这时,他就像一个泄气的皮球,想转身就走。但又转念一想,反正自己路费也花了,唱上一嗓子再走也不枉来一回啊。于是,身穿军大衣的他,不修篇幅地登上了舞台。谁知,一曲未完,就被评为叫停了。他转身就走,却被评委老师喊住了。告诉他,他通过了,可以到山东电视台参加节目了。

  他喜不自禁。回家后,却又犯了愁。还要去济南,还要花路费。他想放弃,然而,在亲戚的一再规劝和资助下,他平生第一次因为唱歌浪费了一次。

  登台时,还是那身军大衣,外加一顶破棉帽。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技压群芳,被评为老师们誉为堪称杨洪基原唱。

  视频传到网络,几乎是一夜之间,他红遍了大江南北,被称为中国的“山姆大叔”。

  一炮打响后,随后的事情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变得容易了。

  在很短的时间里,他先后登上了《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中央一台》的“我们有一套”和《中央七台》的“星光大道”栏目。经过一次次舞台的历练,他一步步走向了成熟。最终,他获得了一张人人可望而不可及、无比珍贵的2012年春晚入场券。

  他,就是朱之文,山东单县的一个农民歌手。

  这时,我才突然明:人生中的许多成功,并非偶然,但也绝非我们想象的那么难。生活中,我们之所以与成功失之交臂,很多时候,往往不是因为我们不能成功,而是我们没有坚守住自己的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守住心中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