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不同,别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人都不同,别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2020-05-14 12:18: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天晴朗,外面太阳高照,还有些许微风轻轻拂动着树梢,这或许是一个郊游好日子,然而此刻,我啥都不想,独自依着窗棂,想着刚刚灌入耳朵的话:“这大好日子,不去外面走走,闷在里干啥?真是不可思议!”

  是的,依照你的理解,这是不可思议之举。毕竟平常很忙,难得有休息日可以外出,为何还要呆在家里。但我不是你,如果我跟你说:“此刻,我好想下一阵雨,然后依窗赏。”你会不会骂我慌了?可我的想法简单,我就是渴望一种宁静,一种很单纯、很纯粹的宁静。

每个人都不同,别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他人

  人与人不同,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想法。如果能想到一起,那叫心有灵犀,如果不能,那也很正常,只需安静各自做自己

  但现实中,总有人要以自己的想法去待他人,要求他人。最常见的,是父母要求子女,上辈要求下辈。其实女子原本就是一个独立个体,跟父母原本就有很大的差异,而上下辈人,因为所处的生活环境不同,存在鸿沟已是不争之实。然而,生活中总有这样的声音:“打扫卫生也不过是举手之劳,为何要花钱去请清洁工?”、“早睡早起身体好,干嘛总是熬夜赖床?”……如果只是借问尚可,可怕的是给予懒惰”、“不自律”等定性的评价年龄不同,态不同,或许年轻人重视自身的价值,也更重视时间性价比,这些,不是所有人,尤其是上年纪的人能够理解的。

  忽然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则新闻,一个拥有博士学位年轻妈妈,带着自己二胎的孩子自杀了。我为之心痛,但同时也为看到的一些评论心痛,斯人已逝,何必以自己的理解去评判他人,比如:“自私、不负责任”等。其实,她是病了,是得了产后抑郁症,她所经历痛苦,不是健康者能够感同身受的。

  我继续靠着窗户,看着外面偶尔摇曳树叶内心有一种声音:不要打扰我,我就喜欢这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