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台上,坐台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站台上,坐台下

2020-05-14 21:18:3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台上,坐台下

  好多天前,支部领导已经短信通知今天早上在杨小召开年会,一直期待这样的聚会,因为久别的朋友可以再见。

  我们很多时候需要自己去成为自己。

  朋友一早就短来了,短信说:亲爱的,我来你下等你,一起去会场。好幸福地了一眼短信。朋友就是这样简单地聚会。会场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音响灯光已经布置到位,然会场的舞台已经布置完毕了。

  我们坐定开始聊天,于是我们再次谈到孩子,孩子……女朋友见面和谐话题似乎已经超出了简单的组织聚会,成长一直是不变的话题。

  演出之前恰好看老师正在演练台词,串词。见面还是那么亲切总结结束,终于开始了演出,一共节目几乎都是精品京剧黄梅戏都是专业演员

  现代京剧一出场亮相就引得满堂彩。我们坐在台下, 朋友说:“你看台上跟台下就是区别那么大。可能我基本从小就一直属于坐在下面的观众。”

  当她那嗓子吼出之后遂赢得满堂彩。掌声一次次响起。真的一次次验证了天生好嗓子就是老天爷给她不同机遇

  “你看就像她一样的人估计要是坐在台下也会坐不住呢。你家先生说了嗓子好的天生长的就是跟一般人不同。”

  “一副好嗓子是你必要练习物质基础。有些事情其实上天已经安排好的。比如热爱的的物质基础就是因为她可以感觉到比别人好,歌声动听越发可以有成就感。”

  “比如我们看着妇科医生轻轻划下一道口子,随后可以有一个婴儿响亮啼哭,但是很多时候一个主妇也可以切菜却不能划出那样的口子,多少次的历练最终成就了自己的手艺。”

  我们总以为有些时候可以改变的其实未必,天赋后天勤奋其实缺一不可

  花盆里的那些蒜绿意葱茏的就是因为很多蒜埋到下面的 倒是越发绿,而蒜还在外面的几乎还是很多却似乎因为缺少泥土,所以长得不够结实。牢固的根基还是重要啊。表面看都是我们在泥土里,其实区别可大了。

  晚上遇见几个同仁,他们谈起我写得一些文章,其实也惭愧都是细枝末节事情。“教育细节才是教育啊,没有细节教育也就粗糙了。” 是啊,教育就是把应该有生活细节还原,最终变成孩子自己喜欢样子一个孩子要是去喜欢自己其实真的不容易

  小时候接受的教育最终可能影响一个人辈子。而语文底子最终还是靠小学打下,没有底子的语文落实在表面抄写听写之中。只是愿意孩子因为热语文而变得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台上,坐台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