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炫耀的资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炫耀的资本

2020-05-15 08:58:57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炫耀的资本

  炫耀资本

  儿子放学回来告诉你今天考试得了100分,我特别高兴,正想大肆庆祝突然发现微信群老师关于学生分数统计表上显示,全班同学大部分都考了满分脸上的笑容顿时黯淡不少。就像前不久大家盛传的禅城消费券,我抢到的那一刹也长长吐了口恶气,但是发现身边的同事无一例外都抢到时,我便识趣的默默走回到了自己座位然这确实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只是我觉得让大失去了炫耀的资本。

  当前单位人事调整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与我同批进单位的两位同仁这次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副科实职领导岗位,而我还在科员位置静静打坐,周边同事的眼光中,有了不同的分别,对待前者,则是笑脸相迎,恭喜哦,请客……奉承话不绝于耳;而对于像我这一类原地踏步的人,则是微微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我想,前两位同仁只是暂时先人一步,走在了前列,这也并没有太过露骨的炫耀,我们暂时原地踏步,下次机会依然存在。或者说一个接着一个慢慢向上走。有个轻重缓急循序渐进过程。当然,成功者值得祝贺,但是后面者更要瞄准差距,紧盯目标,加油鼓劲,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奋斗继续向前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炫耀的资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