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忙碌中的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碌中的乐趣

2020-05-15 09:09: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碌中的乐趣

  忙碌中的乐趣

  文/赵元波

  我家邻居是一位退休的人,他这人呐,忙碌了一辈子,退休了,还是闲不下来,不像那些退休的人一样,打牌,玩麻将,或是外出旅游,这些,他一概不感兴趣,就只有一个爱好,侍弄花草乐此不疲

  这不,一大早起来,就忙开了,给花浇浇水,放上一段音乐给花听,累了,就坐在一旁,陪花儿说说话儿,那些花呢,似乎也特别乐意他这样做,开得越发地艳了,别人看见了,都觉得这老头有些古怪,给花儿放音乐,花能听得懂吗?陪花儿说话,花儿能听得进去吗?怕是一个人孤独了,才把这些花儿做孩子一样的呢!

  天气那么热,忙得都满头大汗了,这是何苦呢?看看人家那些老年人,活得多自在,唱唱跳跳,一天就过去了,神仙一般,多好呀,他呢,倒好,非要去吃那个苦给自己找累受。

  起初那段时间,我也有些不解,我说:“你这些花花草草呀,开了还不是就枯萎了,你把他们照顾的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值不值呀?”

  邻居抬起了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指着门前的小溪说:“你看,溪水就这样一直不停地往前,前面的淌过去了,后面的溪水跟了上来,就这样一直往前淌,日夜不停,从不停歇,单调得很,那你说值不值呢?”

  我摇了摇头,不置可否

  邻居继续说:“其实呀,在这看似枯燥的忙碌里,也有着许多耐人品味的欢悦在里面,水大了,水小了,水清了,水浑了,就是这溪水,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乐趣,这样的忙碌,难道不值吗?”

  他这么一说,我有些释然了,很多时候,我们是被忙碌弄晕了头脑,从而滋生出对忙碌的怨言,无法享受到忙碌中的乐趣。那就让我们静下来,细细品味忙碌中的乐趣,愉悦自己。忙碌的后面还是忙碌,像溪水的后面还是溪水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忙碌中的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