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父亲的最后时光一定是幸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父亲的最后时光一定是幸福的

2020-05-15 13:53:2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父亲的最后时光一定是幸福的

  陶喜也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她离娘家只有四、五里路,却也不能经常回望年老的父母

  陶喜的两个孙子都是跟她长大的,大的被儿子儿媳接到城里读幼儿园,小的才一周岁,正是需要精心照顾时候,所以,就忽略了父母。

  陶喜的父亲己经八十多岁了,以前是小脑萎缩,后来,逐渐的就成了老年痴呆,最近两年竟然卧床不起,多亏了身体健康母亲,对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让陶喜兄妹四个少一些牵挂

  陶喜有一个哥哥两个妹妹,只有哥哥离父母近,所以也照顾的多些。

  陶喜趁一个中午的空,把孙子交给老公,就去了娘家。临行前,她给母亲打了电话,问母亲有什么需要的,然后骑车离开了家。

  陶喜的父亲本来长的就瘦小,现在有病,更显得弱不禁风,由于长年卧床脸色中透黄。母亲长的魁梧,虽然也快八十岁了,但是显得很健壮,所以,她照顾老伴体力上还是可以的。

  母亲见了陶喜却是一阵心酸,她说,这几天,你的父亲不如以前。

  陶喜靠近父亲的床前,叫道:“爸爸。”老父亲木讷的望着她,并不答应。

  老母亲走过来说:“这是咱大妮子,你也不认识了?”老父亲摇一摇头,也不说话。

  陶喜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她愧疚,父母都这样了,她却没有照顾过。

  母亲继续对父亲说:“老头子想想,马庄的,谁在马庄?”老父亲的眼里闪过一丝光芒含糊不清的说:“马庄,有亲戚,志刚,志刚是亲戚。”

  陶喜的老公叫志刚,他们的村叫马庄。

  陶喜听着父亲能叫出姑爷名字,却不认识自己的女儿,心里更是难受,抱着父亲泣不成声

  老母亲劝住了陶喜,不要守着父亲这样哭泣,别吓坏了他。

  陶喜想照顾父亲几天,也被母亲拒绝了,她说,待会儿你哥就来,你回家看孩子吧。

  陶喜知道,父亲将不久于人世,她必然多多着望父亲,再说,父亲这个样子,自己哪有闲心做别的事情

  从这以后,陶喜每天都会去娘家,坐在父亲床前,一边喂父亲水,一边和他说话。

  床上的老父亲虽然不认识给他喂水的这个闺女,但时间长了,也露出了亲切笑容,后来,每到那个钟点,竟然望着窗外,期盼那个闺女的到来。

  虽然老父亲卧床两年多,但屋里一点儿异味也没有,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母亲收拾的非常干净。父亲床上的枕头被褥一点儿污渍也没有,几乎是一天一换。

  陶喜心里感激着母亲,也知道母亲有多辛苦多累。她对父亲说:“爸爸,你是有福的,多亏了我妈照顾你,你的孩子虽然多,却没有孝顺你,你要谢谢我妈。”

  老父亲只是呆呆的笑,嘴里喊着“妈,妈。”

  这期间,还是母亲一个人白天黑夜的照顾父亲,她不让任何一个儿女长时间呆在父亲床前,就像陶喜这样短暂的照顾,她是愿意的。

  陶喜心里坦然了许多,只要父亲没有痛苦,我们做儿女的就会好受些。

  这一天,陶喜没有给母亲打电话,就来到了娘家。

  她进门后,发现母亲不在屋里,就直接去了父亲的卧室。

  父亲见到她,便浑身不自在,用手拍着被子,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

  陶喜想,可能是父亲拉了或者尿了,她便掀开父亲的被子,想给父亲打扫。

  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她看到了父亲身上的几处褥疮,也有己经好了结痂的,也有很严重的,也有的伤口还在愈合,还有的刚刚皮肤破损。

  陶喜听到脚步声,是母亲来了。母亲望着陶喜,陶喜却跑了出去,在另一间屋子里痛哭流涕。

  陶喜的心情稳定下来,母亲己经把父亲的被褥收拾好了。

  母亲说:“我不想让你们姊妹守着你们的爸爸,我怕你们看到爸爸这个样子受不了,今天你还是看到了,你爸爸可受了罪了。”

  陶喜跪在母亲怀里,哭着说:“妈,你是怎么受过来的?为什么不让我们给你分担一点儿?”

  母亲说:“我老了,心也硬了,我和你爸爸这么多年的夫妻,照顾他,是我应该做的。为治这个褥疮,我用过中药,也用过西药,还寻过偏方,可是,这块儿好了,那块儿又长,总除不了根儿,时间长了,就成这个样子了。”

  陶喜哭罢,给妹妹打电话,是该让母亲歇歇了,姐妹们要照顾好父亲,让父亲无痛无痒的走。

  接下来的日子,陶喜姐妹精心的伺候着父亲,她们擦拭着父亲的每一个疮口,父亲的身体上也流淌着儿女们的眼泪。

  在一个早晨,父亲安详的闭上了眼睛,他没有一丝的痛苦,想必是身上的疼痛,己经被儿女们擦拭干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