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为你驻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愿为你驻足

2020-05-13 13:34: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愿为你驻足

  我愿为你驻足停留,回首,只为到你如花笑颜

  ——题记

  是个乖巧懂事、却极为害羞女孩子,每次与她视线相遇时,总能看到她那略带羞涩微笑,清清浅浅,却也让我不自觉的牵起嘴角。她说,她胆子小,上课从不敢回答问题,也很怕老师,但是从进班第一天,她觉得不怕了,只是因为开学第一天老师那个微笑。

  听她这么说,我想起开学第一天,我在教室门口迎接我的学生们,她来的稍稍早了点,那个时候教室里还没有人,她在教室门口探头往里望,回过头看看我,看到她这可爱的样子,我笑着问她是不是八三班的学生,她笑着点头,就让她进教室,先找个座位坐下。后来她说,她记得老师的笑,记得老师的眼睛会说话,也记得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欢迎词。

  课堂上,她好像从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看她满含笑意的眼睛,我知道她会,于是总是给她鼓励眼神,微笑,终于等来她怯怯手举起来,真好!

  记得有天早读,徜徉在琅琅的读书声里,忽然手臂被人轻拍一下,回头,我以为是前排那个调皮的小男生恶作剧呢?却看到梦抬头看我,手里拿着书本,问我,那个词语怎么解释摸摸不是太疼手臂,我微笑弯身,为她解惑。后来,每她想问题的时候,总是等到我走到她的身边,或轻拍我的手臂,或轻轻扯下我的衣袖,而我也乐意为她俯身、微笑,并送上自己见解

  她的作文写的挺好,文笔细腻构思巧妙,而我也从不吝惜自己的夸奖

  她说,她上了语文,爱上了写作,每次看到她拿着自己新写的文章给我看时,

  也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她依旧羞涩,但在课堂上却是越来越大胆了,现在,每次走到她的身边,我都会稍稍驻足,略做停留,当衣袖被轻轻扯起,回首,总会看到那笑颜,明媚如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愿为你驻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