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羊过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羊过桥

2020-05-16 10:55: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羊过桥

  山羊过桥

  文/赵元波

  两座大山之间有一条峡谷,深不见底。峡谷上有一座桥,沟通峡谷的两边。这座桥呀,很狭窄,仅容一只羊能够通过,稍微挤一下的话,就会掉到峡谷里摔死。

  还真是奇怪,山羊们把峡谷这边的草吃完,那边的草就长了出来,羊群就在桥上来回奔走,吃峡谷两边山上的草。

  这群山羊里有一只羊,年老体衰视力有点不好腿脚也不灵便,走起路来颤颤巍巍。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是这群山羊里的头羊,谁都得听它的指挥,那些小羊呀,都是它长大的。

  这天,过桥吃草时,它对羊群里的羊说:你们年富力强,还是让一让,让我先过去,行不行

  其中的一只壮年山羊蛮横无理地说:行什么行,老家伙,一边去吧!就这么轻轻一推,老山羊没有把握住,竟然掉到峡谷里去了,摔得粉身碎骨死于非命

  这一幕看得大伙目瞪口呆

  几年后,这只壮年山羊也老了。像所有的山羊一样,它也得到峡谷的对面去吃草,也得要在桥上走过。山风吹来,这只山羊打了个寒颤,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哪里还走得快呢。

  一只壮年山羊急着要到对面去吃草,于是就喊了一句:走快一点,别拦脚绊手的。本来这只羊就有点胆战心惊,这一喊,老山羊可就慌了神,一下子就掉到了峡谷里了。

  你也有老的一天,你今天的蛮横,说不定,几年后,就会报应在你的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羊过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