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婚前要有保留,就像免费穿了几年的衣服,谁愿意出彩礼买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婚前要有保留,就像免费穿了几年的衣服,谁愿意出彩礼买回家

2020-05-17 08:45:11 作者:无笔V 来源:感情悟语 阅读:载入中…

女孩婚前要有保留,就像免费穿了几年的衣服,谁愿意出彩礼买回家

  晚清名家曾国藩说,人生最好的状态是“花未全开,全月未满”。期待一树花开,期待一轮明月,比真真切切欣赏一树花开、一轮明月,更让人具有幸福感

  因为,对事物望犹可及的憧憬,才让人内充满更多的欢喜希望

  总之,渴望得到的状态,比真实拥有的状态,更具有魅力

  人生如此,爱情亦然。

  在一段感情中,一方得未满,有所保留,才会更让另一方更充满期待与希冀。爱而不满的爱情,就像那将开未开的花,将盈还缺的月,给人满怀的憧憬,欢喜地期待下一刻的到来。

  SHE也曾在《半糖主义》中唱道:“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永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若有似无的甜,才不会觉得腻……”

  歌曲唱的也是这个道理。你若有十分的爱,不要把十分全都给对方,只给五分就好。因为爱情中,并不是给的越多越好,付出的越多越好,毕竟,急于亮出底牌,一眼望到底的爱情,谁还会向往和充满期待呢!

  所以,在爱情中,不要爱得太满。特别是在婚前,一定要有所保留。这对于女孩子而言,尤为重要

  可惜有些女孩子从未明白过这个道理。或许,也明。但是一遇到爱情,就把这些道理全然抛诸脑后了。掏心掏肺地对人家好,明明自己只有八分的精力热情,偏偏超出自己的能力负荷,给他十分,甚至更多。

  这种傻女孩的思维逻辑简单。她们天真地以为,付出的爱越多,得到回馈的爱就越多。所以才拼命的给予,把爱给人,把金钱给人家,把时间给人家,把身体给人家……只要能给的,毫不吝啬统统都给。

  可是给完之后呢?给到无力再给的时候,好像结果都是失望的吧!好像人家对于女孩这种毫无保留的给予,已经习以为常,渐渐不再珍惜

  毕竟天天吃糖和泡在蜜罐里的人,久而久之,就会变得不知何为甜味

  这让我想起去年有个女孩给我私信发起的提问:无笔老师,我对男朋友一百分的好,可是谈婚论嫁的时候,他为什么连十万块钱的彩礼都不肯出呢?是我们的爱情不值十万块钱?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女孩不想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我们就叫她乐乐吧!

  透过乐乐那三个灵魂发问,我知道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细细问情之后,结果验证了我的猜测

  乐乐和男友相爱三年。初是女追男,所以在一起后,乐乐如获至宝,爱男友爱骨子里。

  乐乐男友高高帅帅,是走在人群里特别吸睛的那种。这样的男孩子,身边当然不缺女孩子,除了乐乐这个正牌女友之外,很多女孩子还对他虎视眈眈

  为此,乐乐充满了极大危机感,这种危机感促使她不断地、加倍地讨好男友,以此来留住男友的心。

  同居之后,乐乐为了一表衷心,把自己的工资卡主动交给了男友,自己每个月只留下仅够用的零花钱。男友毫不客气,拿了乐乐的工资卡,房租和其他大大小小的开销,都刷乐乐的卡。

  刚开始出于男人的自尊心,她男友有点不好意思。但后来渐渐习惯,反正他们是奔着结婚去的,早晚是一家人,在钱这一方面就不要分那么清楚了。

  那他的工资呢?他说要攒着将来娶乐乐。

  除此之外,乐乐为了显示自己的贤良淑德,还包揽了大大小小的所有家务。男友偶尔下厨房做顿饭,乐乐都要嘟囔:快出去!我怎么舍得让你干女人家干的活!

  后来男友带乐乐去见家长,未来婆婆说了一句:我就盼着你们赶紧结婚,我也好抱孙子!一句话,让乐乐认了真,迫不及待地想给男友生儿子。

  没多久,乐乐如愿以偿怀孕了,乐乐喜出望外,感觉这下终于把男友拿的死死的了。可是男友并没有像乐乐那么开心,他还不想那么早要孩子,提出把孩子打掉。

  乐乐开始不肯,但害怕因此惹怒男友,最后只能乖乖听话,打掉了孩子。

  第二年谈婚论嫁的时候,乐乐家里提出二十万的彩礼要求。说实话,这个要求按照她们老家的当地风俗,真的不算多。但乐乐一心为男友家考虑,主动提出让父母减半,改成十万。

  当乐乐把自己的“壮举”兴冲冲告诉男友时,男友不光没领情、不感激乐乐,反而犹豫不决的样子,表示十万块钱也不少,他家不想出……

  那一刻,乐乐心里委屈至极。她鲜有地发了一次脾气,可是男友根本没有在乎她的情绪变化,没有哄她,而是说:你想嫁就嫁,不想嫁就拉倒,甩脸子给谁看呢!

  乐乐为此哭了好几天,也没等来男友一个致歉或安慰的电话。后来,她给我发私向我求助,我劝她分手,即使他答应给十万彩礼也不要嫁。

  因为,在这段感情中,乐乐付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甚至不惜自己的身体为他打胎……可是这一切换来的却是无情、轻视、和不懂珍惜。而这种不懂珍惜,还仅仅是一个开端,等婚后,这种不懂珍惜的程度会更加严重。

  乐乐听了我的建议,后来她自己也渐渐想通了,跟男友提出了分手。男方似乎也没有多少留恋的意思,痛快分了。

  乐乐惨痛的经历,让我们在同情她傻里傻气的同时,也清楚地看到,在一段感情里,女孩子毫无保留的付出,或许并换不来美好的结局,完全是费力不讨好。

  所以,女孩婚前一定要有所保留。就像免费穿了几年的衣服,谁还愿意出彩礼买回家呢!

  有所保留,不是玩心机耍手段,也不是零付出,而是一种经营感情的智慧。就像你手里有十块糖,不要一股脑全给对方,而是要一颗一颗的给。

  如果一下全给了,他拿到糖以后,转身就会离开,因为他知道,你已经没有糖可给了,在你身上得不到什么了。拿糖后不赶紧离开,更待何时呢?

  如果一颗一颗的给,他吃完一颗,还会期待下一颗。在你身上有惊喜,有期待,这样的感情才会和谐,且长久。

  无所保留,不是一种慷慨,而是一种盲目。

  有所保留,不是一种吝啬,而是一种智慧。

  而任何感情的经营,不光靠心,更要靠脑子,都需要智慧。学会这种智慧,或许会受益终生。

  文无笔

  在爱情或婚姻里,你会毫无保留地对另一半好吗?

  精彩继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