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里有你们要的手风琴录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里有你们要的手风琴录音

2020-05-17 11:45:29 作者:余晟 来源:余晟以为 阅读:载入中…

这里有你们要的手风琴录音

  摄于2020年5月16日

  之前写了《我发现性价比最高育儿方式》,有一些朋友留言说希望放上手风琴录音。好吧,我就恭敬不如,放两首自己的录音,大家兴趣听听

  还有朋友问我,感觉困惑很煎熬,又找不到出路,应该怎么办。

  老实说,这种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上来,主要是知道自己给不出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答案。这世界上的问题太多了,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有让人满意的答案,许多时候,困惑和无奈反而是常态

  我能确定的是,个体人生总是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所以专心好人可能并没有得到理想回报,狠坏人,一辈子反而荣华富贵享受不尽。认定要怎样生活,一定是认定了某种理念,而不是理念能带来的回报,否则,苦闷烦恼很可能常伴你左右

  具体到育儿这件事,如果你内心认定某些理念和价值是对的,但现实中又发现举步维艰,那也确实没什么办法

  我的经验是,我们的生活感受总是由个人想法和大环境共同决定的。如果你认定的理念和大环境一致,就会过得比较省心省力,也少很多困扰;如果两者不一致,又不想放弃自己的理念,那就只能自己辛苦点,强打一口气撑住,而且要投入多得多的精力心力,让自己的小宇宙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抵御大环境的侵蚀

  你问我这值得吗?我觉得挺值得,人是被抛到世界上来的,又只能活一次。大环境与自己想的一致就省力点,不一致就费力点。到最后回头想想,不说靠近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至少没有远离它,这就是值得的。

  以前到许多书里讲,文革时期还有人排除万难坚持学英语,等到改革开放时期,终于得到了回报。当时觉得没什么,无非是业余时间外语而已嘛,有“排除万难”那么夸吗?现在想想,其实一点不夸张。但是,也并非普通人不可触及的状态

  另外我也觉得,我们从小接受教育,很少包含“如何保持精神健康”的训练。其实,在漫无目的随波逐利与为崇高使命忍辱负重之间,还有广阔空间,充满了多样性。能善待这种多样性,驾驭这种多样性,精神就是健康的。

  今天是周日,祝你周日愉快愿你喜欢上面的录音(愿意赞赏就更好啦)。

  如果您认为本文有意思欢迎长按识别上面的订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