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魏延有无反叛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魏延有无反叛之心

2020-05-17 15:04:45 作者:天天so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魏延有无反叛之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我来,反叛之心尚不成熟

  纵观《三国演义》,魏延初救了黄忠,杀了自己主公。想着黄忠老将军带领他一同投降刘备。谁知道黄忠却骂他卖主求荣,忘恩负义。这里就给他做了铺垫

魏延有无反叛之心

  在经历了凤雏庞统为了刘备命丧落凤坡后,魏延感触颇深,十分想建功立业

  后期刘备兵败东吴。诸葛亮兴师北伐,此时蜀中大将唯独魏延的军事能力比较高。而且他并不是一个十分遵守命令的人,比较有主见。在北伐中违反了一次诸葛亮的军令,虽折兵马6千,在被埋伏的情况下还能斩获1万余人。诸葛亮此时想杀却不能杀,因为北伐武将实在不多了。于是没杀他,但对他的反叛之心更加忌惮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魏延比较骄傲士兵们也愿意跟随他。更加加重了诸葛亮的疑心。最后命马岱在自己死后,斩杀魏延。

  我觉得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自己就会打仗。并没有治理国家才能,我觉得他这个时候并没有反叛之心。而是想证明自己的军事策略比诸葛亮好,可以成功。至于如果能成功,反叛之心会不会油然而生不得而知了。

  总结人生在世,不要太多与骄傲急躁做事一线,日后好相见。做人做事,一定要过的了时代伦理道德,否则做了就成了这辈子污点,难以自拔。就像赌博和吸毒,大概率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魏延有无反叛之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