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争新时代优秀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争新时代优秀青年

2022-04-10 03:34:02 作者: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来源:赵奕凡 阅读:载入中…

勇争新时代优秀青年

  2020年4月27日18:00,英语1801班于线上开展了以“勇争新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致敬时代楷模,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汇聚起新时代的青春蓬勃力量,英语1801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团日活动。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此次活动为感召英语1801班共青团员向先辈学习,弘扬时代正能量。展现我系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学生们在新时代的引领下蓬勃向上。

  感受五四精神

  了解五四意义

  勇争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进行最后,大家积极交流讨论,抒发自己的感悟与志向。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春既是血雨腥风里坚守的铁骨,也是攻坚克难时创新的先锋。不管时光如何变幻,不管岁月如何洗涤,“五四精神”都世代相承,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国青年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饱含爱国热情的青年人勇当先锋。青年,自五四运动以来,便一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历史进步。同时,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与这种进步一道成长,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最后我用五四代表人物李大钊《青春》一文中的部分来说“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活动最终总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