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孕育春天的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天孕育春天的芽

2020-05-17 20:54:13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明阶,然后青藤爬过,满阶都是浓郁绿意 满阶都是勃勃生机;心有圣堂,感恩神灵,伴随着圣堂里风铃吟唱,向着飞翔

  暖风抚嫩柳,飞燕筑泥巢,百花芳香泉水唱叮

冬天孕育春天的芽

  或俉侬软语水墨山水烟雨朦胧,或走街吆喝、孤烟落日黑土壮阔,或咿呀学语蹒跚学步,或吟诗宋词踏雪寻梅幸福总从生活中溢出,悠悠然地浸不期的边界,滋生出葱茏绿意。

  金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浪逐浪滩,抚淡了脚印两对半。

  冬天的白雪眨眼间便在鲜花绿草中出现树叶由嫩转黄又破败,当年迎风斗海燕无力地回想着往昔的辉煌,燕声的呢喃上哪里去找寻?

  天已黑,四周一片漆黑,毒液躲在每一个可能角落贪婪地笑着;已降,一批人已老去,一些物已开始新一轮的轮回

  在生活中行进,总免不了寒夜中的瑟瑟发抖。

  我们可以因为畏惧痛苦停滞不前,可以因为孤单力薄而与当年的雄鹰一起回忆清寒玉宇中共处时光,但事实是每一次的寒夜都伴随着痛楚成长

  阳光下,我们跟大燕子学着飞翔与取食,饮清泉,戏劲草;现如今,燕已去,泉已凝,草已荒,我们的确很无知弱小,但只有我们才能领着他们走过寒夜,只有我们才能将他们的记忆现实裂缝填补。

  于是我们努力去变成新一代的海燕,新一代的斗雪梅,新一代的迎风松。

  冬天好冷,我们的确不懂该怎么做,可他们更无奈,冬天谁不害怕,谁不颤抖?我们的第一个春天由他们抹着泪花创造,如今我们不得不亲手创建我们的第二个春天,更是他们的第三个春天,或许也是最后一个春天。

  寒风中我们不再畏惧,我们为了自己,为了他们,为了大家前行,在所谓的痛楚与颤抖中抹着泪水笑,笑着前行,前行并感谢着冬天春天的记忆和经历

  冬去春来。

  酒水长、田野黄、老树望、糕点香,在年的喧闹中百花再发,绿草又生,在一年又一年的更迭中,我们逐渐成了他们,他们又重新成为我们……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而我们人类,则在我们与他们角色任务转化间互相推动着前行,一代引领一代,一代回报一代,一代超越一代,生命梦想能力的迭代在不断追求美好与幸福的路上不断发生着,大享受着生的感受

  感谢阳光下的记忆,也感谢风雪中的泪花,在寒夜中我们与他们,同样可以走出春天的模样,成长为阳光下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孕育春天的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