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已成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爱已成往事

2020-05-18 01:45:48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爱已成往事

  曾经的我也是个天真烂漫女子我喜欢穿温婉粉色衣裙喜欢满山遍野鲜花,喜欢做最美味食物给我之人。可惜,这一切终将成为过去。我变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满手鲜血的女魔头

  十年前,江府

  绚丽烟花点缀黑暗天空,江府上下一片热闹众人齐聚一堂,把酒言欢

  江柔着一席粉色衣裙,墨色青丝瀑布般散在身后,一颦一蹙灵动的像个仙子此时她正乖巧的坐在家父江枫的身边,微笑着受众人对她的生日祝福

  人群中有一双充满温情眼睛始终盯着江雨柔,一刻也未曾离开,他嘴角微微上扬,满心欢喜雀跃脸上

  江枫了看女儿,又看了看人群中那个最英俊男子,二人眉目传情程度都已经让在座的各位客人偷偷捂嘴笑了。

  他清咳了一下,笑着说:“老夫老了,小女终归要嫁人,今天看小女与将军情投意合,正好老夫也对白将军十分喜爱,所以趁此机会,把小女许配给白将军,不知白将军意下如何。”

  白平之听完此话,忙从坐席上出来,跪倒在地,对着江枫拜了一拜,喜道:“小婿拜见岳父大人,我白平之今日对月发誓,我白这一生都会对雨柔好,如若违誓,必遭月蚀。”

  江雨柔早已按耐不住,跑到白平之身边一起跪着,握紧他的手,眉目间尽是柔情的看着他。

  江枫开心至极,举杯邀各位一起向他们祝福。在一片欢笑中,江雨柔幸福的度过了她十八岁的生辰

  江府上下一片红色喜气洋洋,江雨柔的屋中围满了婢女,她们梳头的梳头,穿衣的穿衣,打扮过后 ,铜镜中倒映出一绝美的脸,与往日的娇俏灵动不同,今日的她多了几丝新妇的妩媚

  凤冠霞帔,八抬大轿,在鞭炮,红色花瓣雨 ,众人的祝福下,江雨柔被父亲扶进了轿子,就在入轿时,她实在忍不住了,轻掀开盖头一角眼眶里续着泪水,看着父亲。

  江枫看着自己唯一的掌上明珠就要嫁给他人,也满是不舍,但他没有表现伤感,轻拍了拍雨柔的背,催她上了轿子。

  轿帘一落,迎亲的乐曲响起十里红妆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羡煞了旁人。

  夜晚,红鸾暖帐中,江雨柔端坐在床边,手中的红色手帕手指搅的都起了皱子。不知等了多久,直到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白平之都还没有来。 

  房门极速的拍打,是婢女珍儿的喊声,“小姐,小姐。”

  江雨柔从中惊醒,打开门,拂去红色盖头,看着珍儿问她怎么了。

  珍儿满面泪水,痛苦急促的说:“白平之他带领御林军,围了江府,说是要奉旨捉拿老爷。”

  “怎么会,胡说!”江雨柔跌跌撞撞的跑向马房,随便找了一匹马,便骑上疾驰而去。

  可惜一切终归晚了,就在她下马进府的那一刻,她的父亲被她心心念念的爱人拿刀砍下了头颅。

  她声嘶力竭的惊呼一声后,便昏死了过去。士兵们手中的火把,映着她一身大红色的嫁衣,也映着她父亲和府里上下人们鲜红色的血,成为了她余生的噩梦。

  这是哪里?我的父亲呢?我要去找他,她慢慢的爬起,眼前一片黑暗。

  摸索着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看见了一丝光,光亮中有一个人,他慢慢的转过身来,是白平之。

  他向她走来,她红了眼睛,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刀,就这样,毫无思索的,奋力刺中。

  他没有躲闪,眼里仍是那份柔情,直到嘴角渗出鲜血,才轻轻道:“对不起,雨柔。”

  梦醒,是在一间简陋的草屋内,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夹杂着凉风吹进屋中,让江雨柔清醒过来。

  她费力爬起,一摇一摆的走出屋子,脚下一颗石子拌倒了她,她摔进了雨水坑中。她终于忍不住,再次哭的撕心裂肺起来,直到又一次昏厥。

  三年后

  南国皇宫中,皇帝愁眉不展,大骂臣子皆是废物,区区一个小邻国都可以来挑衅他们,让他们最近不得安宁。

  白平之主动请缨,愿意前去攻打邻国燕,皇帝答应了他,封他为护国大将军。

  烛光微弱,白平之伏在桌前作画,画上是一个女子,那女子身着粉衣,微微浅笑,画像栩栩如生,那女子正是江雨柔。

  他深叹一声,停下笔,把画举起来,盯着它,喃喃到“雨柔,你到底还活着吗?”

  当年,江雨柔的父亲江枫功高盖主,皇帝早已起了杀心,他们大婚当日,皇帝与江枫起了争执,皇帝大怒,将叛国罪名诬陷给江枫,诛他九族。

  江枫为保女儿性命,与女儿摆脱干系,但皇帝不愿,白平之无奈,只好亲自去围江府,执行灭门斩杀。

  江府灭门后,江雨柔也不能留在南国,白平之将她送去邻国燕,想让她安稳平安的过完此生。可惜江雨柔之后失踪在燕国,三年以来音讯全无。

  邻国燕对南国下了战书,皇帝害怕至极,他的昏庸早已让南国破败不堪,他现在只能靠着白平之去打仗护国。

  兵戎相见的那天,本是晴空万里,可就在快开战的时候,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在刀光剑影中,南国士兵被打的倒退连连,不得不败退回城中,暂时休战。

  白平之受了重伤,他知道南国这次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第二日,燕国攻破城池,俘虏了南国的士兵,他不得不投降,请求讲和。

  他被抓进了地窖关押起来,静等着燕国对他的审判。

  他身受重伤,微乎恍然间,他好像看见了江雨柔,他大喜的喊道,“雨柔,我终于见到你了。”

  一盆冷水从头浇下,他清醒过来,眼前出现了活生生的她,江雨柔。

  她见到他醒来,轻轻一笑道,“白将军,好久不见 。”

  他急切的问道“雨柔,你去哪里了,我找你找了好久。”

  “是吗?白将军,是后悔当年没有杀死我吗?”

  他不知如何回答,在细细打量她后,才发觉她与往日早已不同,一身暗红色的凤袍,一顶金雕细刻的九凤后冠,已经告诉了他,她现在是燕国的皇后,也就是那个人口相传,闻风丧胆的江阎南。

  太阳出来了,阳光普照,白平之被押了出去,跪倒在燕国帝后的身边,江雨柔命人把俘虏的士兵一个个押出来。

  第一个便是他的心腹,他的衣裳被剥去,有人拿渔网勒住他,然后一刀一刀去剜他突出的肉,凄厉痛苦的喊声响彻在城中,让人不寒而栗。

  白平之红了眼眶,他怒火攻心,一口鲜血喷出,他大叫“江雨柔,我求你,你恨我就杀了我,不要这样对待我的士兵”

  燕国皇帝体弱多病,江雨柔命人送皇帝回去休息,她独坐在高台上,开心得像个孩子。

  他嘶吼着,直到哑了嗓子,痛苦伤心到昏厥。可江雨柔怎么会放过他,一桶桶冰水不断浇醒他,他不想看就叫人颁正他的头,撑开他的眼,让他看。

  直到三百俘虏全部死绝,城内鲜血成河,空气里弥漫的血味多日不散。

  白平之不吃不喝,等待着死亡。

  “你想死?”江雨柔冷冷的问

  白平之眼神空洞着盯着别处,一字不答,面如死灰。

  “我告诉你,你想的美,我会慢慢折磨你,让你亲眼看见,你一直忠心耿耿的南国是怎么灭国的。”她面目狰狞,青筋暴起,盯着白平之一字一句的说道。

  没过几日, 燕国便攻进了南国主城,包围了皇宫,将那个宛如丧之犬的狗皇帝抓了出来。

  江雨柔看着南国皇帝,亲手拿刀砍向他,但刀刀不致命,为的是让他生不如死。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改名江阎南吗?就是要让你早日见阎王,我父亲忠于南国,是开国功臣,你说他功高盖主,大可流放他,为什么要诛他九族,让他死无全尸,最重要,为什么诛杀他的,是我至深所爱。”她凄厉的怒吼,在南国皇帝的求饶声中宛如一支利箭,划破他胡言乱语的解释。

  最后一刀直接将南国皇帝从中劈开,这让周身杀人已成习惯的士兵都感到惊悚不已,他们看着皇后开始仰天大笑,吓得纷纷跪地。

  南国亡国,燕国扩大了城池,江雨柔褪去凤袍凤冠,换了一身素色白纱,妆容清淡,抹去浮华,一步步来到皇帝寝宫。

  皇帝躺在床榻上,见到她来了,忙起身接她,她上前握住他的手。

  “阿蛮,我有话对你说。”

  “阎南,不,听那个人叫你雨柔,那才是你的真名吧,你大仇得报,是不是也要离我而去了。”他语气温柔的小心询问

  “阿蛮,我知道我这条命是你给的,我如今有能力报仇也是你的帮助,我杀人如麻,罪孽深重,轮回千世,也是还不清的,但是我很快乐,我为父亲寻回清白,报了仇,你知道吗?我昨天晚上没有做噩梦,我终于睡着了。”她虽笑魇如花,语气却夹杂悲凉。

  “我犹记当年和几个兄弟争帝位,他们想杀我,幸亏我遇见你,你助我登基,嫁我为妻,尽管你从未爱过我,我讨厌杀戮,却爱上了你,一个杀人为乐的女魔头。”阿蛮笑着对江雨柔说道

  “阿蛮,现在燕国这么大的疆土,你一定要努力,我已经命人昭告天下,说你已经废后,这样燕国的子民就不会害怕毒后专政,至于你立储,我很抱歉,没有给你育下一儿半女,你小侄子敬成我十分推荐,不过一切意愿还是在你。”

  “好,我明白了,那你去哪里?”

  “去哪里?去赎罪。”

  江雨柔离开了,皇帝阿蛮没有在强留她,因为他知道,她永远没有属于过他。

  白平之再次醒来,已经是在一叶小舟上,舟头立着一老人,他问他怎么会在这里,那老人不语,递给他一封信。

  展开信纸,见字如面,娟秀的字迹是那么熟悉。

  “白平之,你还记得你当年在我父亲面前许下的承诺吗?如若负我,必遭月蚀。我本来想亲手了结你,可是我做不到,我看着你痛苦,我竟然还会心痛,我知道当年你也是为了护我,才诛杀我父亲,可是,我宁愿我们一起死,也接受不了你去杀我至亲的人,虽大仇得报,但我并不开心,因为我手染鲜血,身上背负着千万亡灵,而这都是拜你所赐,一切恩恩怨怨就此了结,你不用在寻我,若有来生,但愿我们不要再见了。”

  水面一阵风吹来,吹落了白平之手里的信纸,信浮在水面,随波而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爱已成往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