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流年看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将流年看淡

2020-05-17 06:01:45 作者:秋天的晚风 来源:晨读文摘 阅读:载入中…

将流年看淡

  作者利芳

  三毛说,岁月极美,在于必然流逝

  让人感到悲伤的不是青春不再了,而是那些你记忆里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在对方那里完全被抹杀了,它们像棉花糖被一缕缕吞噬,在过去的几十年光阴里,你在回味着它美好样子,而别人只是舔舔嘴角,甚至了它曾经是甜的!

  其实,仔细想想,谁不是一面丢盔卸甲颓废的不想活着,一面打起精神披挂整齐独自迎风而战。所以,我们一样,不是真的忘记了,而是清楚知道,那些走远的人生,再美好,也回不来了。只不过,你选择怀念,对方选择了遗忘

  何必让自己活得太累,何必给自己的人生打上沧桑烙印呢!我们无法阻止时光匆匆而过,也无法让美好永远保存于某一瞬间,更无法将遗憾重新再来一遍。那,坦然接纳岁月带来的一切,好与坏,荣与辱,是与非,都是人生精彩的一部分

  有时间田野走走吧,看看那些装点世间,即便无人赏识,依然开的灿烂娇艳花儿。还有努力生长倔强在风中傲立的离离青草。与人的生命相比,何其短暂,却将生命怒放到极致,这何尝不是我们学习向往的极美的积极人生。

  曾经羡慕那些什么都有,活得洒脱的人,现在羡慕那些赤手空拳,依然活得洒脱的人。岁月的流逝,让沉淀过滤,变得简单日子也变得清浅许多,好像已承载不了太重的负荷,其实,是淡了,看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流年看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