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和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和幸福

2020-05-18 19:00:11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阳光和幸福

  阳光幸福

  有一位农民年轻时夏衣不能蔽体,冬不能御寒,三天两头断炊,食不能果腹。他想有一天,只要夏衣能蔽体,冬能御寒,厨房不断炊,三餐有饭吃,就算找到幸福了。

  不久,他的这个梦想实现了,可他觉得他梦想的幸福不是这样的,好像幸福没有找到。他又梦想着新的生活主食大米白面,副食是肉蛋奶和时鲜蔬菜,夏不但衣能蔽体,冬能御寒,还要讲究大方美观。这些后来也达到了,可幸福呢?好像还是没有找到,于是,他去请教哲学家

  哲学家取下眼镜,把镜片擦擦亮,告诉他:“幸福永远在路上……”哲学略一思索:“为了好懂起见,还是举个例子吧,你平时劳动,有累的时候吧?”

  农 民答:“有,太有了!”

  哲学家说:“你累坏了,坐下来休息时,有什么感觉?”

  农 民答:“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要是能躺下来,就更幸福了。”

  哲学家说:“如果让你长时间地休息下去,你还会觉得幸福吗?”

  农 民答:“那就不见得了。”

  哲学家说:“要想获得幸福,得去劳动,得去创造。所以,幸福永远在追求幸福的路上。”

  农 民说:“富人和穷人得意的人和失意的人,能获得同样的幸福吗?经您的点拨,我觉得是能获得同样的幸 福的。”

  哲学家答:“说的太对了。幸福像天上的阳光,属于每一个人我们应该好好地去感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和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