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信出身低微,萧何如何发现韩信的将帅之才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韩信出身低微,萧何如何发现韩信的将帅之才的?

2020-05-18 21:25:33 作者:天天so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为韩信本来就是块金子萧何又是个慧眼英雄的人,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生活交集相处久了就对相互的了解更加深刻了。

  萧何掌管刘邦军中内政后勤工作,官比较大。韩仅仅是一个军粮生产的小官。但由于工作缘故,很多时候有和萧何一起处理事情和喝酒吃饭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萧何没有大官的架子,不会嫌弃韩信这个出生低贱的小官。长期的相处中,每每和韩信谈到带兵打仗的问题的时候,韩信都表现异常军事天赋。在确定他的才能后,他没有嫉妒而把他扼杀于襁褓中。而是向刘邦进谏,多番未果。但却在三坚持。就像时尉迟恭为了薛仁贵冒死进谏一样。最终事实证明,萧何没错人,韩信终成一代名将名垂千古

韩信出身低微,萧何如何发现韩信的将帅之才的?

  总结人生在世,机会摆在自己面前的次数并不多。但是你要是没有做好准备,这机会便不是你的机会。可以这样说,你的充足准备决定了你是否能够拥有这次机会。另外,出门遇贵人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因为你的才能需要一个平台发挥,而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梅西一样,几岁就被星探挖掘出来了,更多的是被埋没的金子。所以,好好准备,同时修身养性,广结好友,方能有一番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