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班就像结婚,上着上着就想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班就像结婚,上着上着就想离了

2020-05-20 14:46:17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上班就像结婚,上着上着就想离了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还记得表姐上次辞职的故事吗?一个月前,她在一家房地产中介找了份工作,上班后发现单位不准上大号,忍了一天半后,她辞职了。

  没多久表姐找了第二份工作,依然是一房产中介(我猜可能这类工作好找,门槛也不高)。

  在这个公司上班最大的好处是离家近,中午还有两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如果她有客人想做美甲,还不耽误(这是她的计划)。此外,她感觉这个公司挺正规的,各项制度都很健全,入职先培训了三天,还有老带新等扶持措施

  表姐第一次说想辞职,是上班一周后,单位说新员工统一买工服,每套500元,钱要员工自己出,两年后才能报销。

  工服表姐了,感觉500太贵了,值不了那个钱。

  我特意咨询一个朋友,问他们单位工服是怎么交的钱,她说工服入职就发,如果没干满一年辞职会扣工服钱,满一年就不用扣了,但是没有500那么贵,才百元左右

  我想了想说,房产中介这一行员工流动性很大,先让交工服钱可能也是一种考验,看这个员工只是试试还是真心要留下来做。如果你觉得公司各项制度还算正规,那就考虑一下要不要交这笔钱。

  表姐说上班第四天,她马上发现最好有一辆电动车,因为经常要带客户看房,考虑到即使辞职了电动车有用,她就痛快地买了一辆,花了一千五百多。但是如果做了几个月坚持不下来,工服这笔钱就扔了,因为工服将来的利用价值不是很大。

  我说你只能自己权衡,因为我也不了解新公司的情况,后来表姐考虑了一下,便交了工服钱。

  没多久她告诉我,公司领导大概是那种折腾型,想起一处是一处,最近接二连三的小事儿,搞得她又想辞职了。

  领导先是提议每天要交五块钱的对赌金,对赌金是这样玩的,公司今天给每个员工分套房子用来出租天租不出去的员工拿出五块钱,作为“赌金”交给那些顺利成交的员工,如果所有员工都没成交,五块钱就一直积累到有人租出房子一下子端走这个“大奖”。

  五块钱不多,可是表姐初来乍到业务能力弱,她担心每天只有交五块钱的份儿。这么算下来基本工资减少150块钱。

  没几天领导又说下午不用带客户的员工出去发发传单。两天后又让员工每个人申请四个某租房APP的账号,用来发房源消息,但那个APP账号都是实名认证的,要和手机绑定,普通人一般只有一个手机号,根本无法申请到四个。

  领导脑子很活泛,说可以亲朋好友的啊。

  表姐就觉得我的手机号注册我没意见,借亲朋好友的还得麻烦别人,为了工作弄得这么卑微……

  本来入职前说好的是一个月可以调休六天,没有任务,昨天领导却说,最近不能调休了,因为近期都没完成任务,要加把劲冲刺一下……

  领导话说得很好听:特殊时期,经济不景气,公司也是在想各种办法,让大家多挣点钱啊。

  以上种种凑到一起,公司各种各样的杂事儿还特别多,动不动开会,这几天总是让她产生这样的想法:我真的适合这份工作吗?

  但是因为刚交过工服钱,又买了电动车,为这份工作已经投入2000多元了,这些付出都没有回报呢,就这样放弃又不甘

  表姐问我的意见,我劝她再坚持一下。因为目前她自己工作室不景气,无法靠它养活自己,只能找工作,兼职的收入一般会比较低,全职的能好一些。

  最近不景气的确是事实,一个读者是做财会的,她说公司上个月营收2万多,各项支出包括员工工资,房租共计18万,利润是负16万。

  昨天还找到我们本地公号一篇文章,说某幼儿园因为连续五个月没有开学,园长组织员工们卖馒头花卷了。

  我看得特别辛酸,没办法,大家总得吃饭吧,总得想个辄吧?

  一个朋友则说复工没多久,老板便通知在家办公,但收入随之也降低了很多,她压根不想在家办公(家里孩子小,她在家总跑过来捣乱),更不想降薪,但是有几个同事已经被老板劝退了,特殊时期,只能选择和老板“共度难关”了。

  我想告诉表姐的是,这世上没有完美的工作,但凡是工作,总有让人不如意的地方。我有个邻居,在一家白酒公司上班,原先她的朋友圈里各种岁月静好,上班后变成了各种酒类促销,有一次她和我抱怨,公司天天让发这些,都烦死了。

  我说你朋友圈分个组,她说尴尬就尴尬在这,有员工发了朋友圈会截图发到工作群,表示完成任务,她开始分组,发现截图上会有显示,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她不敢分组了,但是主动屏蔽了一些亲朋好友,还解释了一下原因。

  还是那句老话,钱多事儿少离家近的工作少有,钱难挣屎难吃倒是真的。

  有时候我觉得找工作就像相亲结婚一样,开始觉得这个人不错,那就嫁给他吧,然后开开心心结了婚,一起生活了,公司表现得很爱惜员工,员工也努力好好表现。可惜蜜月期总是短暂的,你慢慢会发现,光环褪去,工作挺烦人,还事儿事儿的,关键对你要求还不少。

  所以结婚一定要图对方点儿什么,图财图貌图他对你好都行,工作也要图点什么,多想想这份工作带来的好处。当然了,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则更佳,我的朋友王大美一直做编辑这一行,虽然换过好几个工作,但一直在这个圈子打转转,因为她喜欢这个。

  和工作谈恋爱当然不现实(创业的老板们可以,员工一般没这种激情),但是也要明白,工作就是以劳动换取金钱,工作当然是要付出的,心态很重要,开心也是做,不开心也是做,为什么不正面地看待、积极应对呢?

  疫情期间,多少人被迫失业了,请珍惜你那份得之不易的工作吧,咱们不容易,老板们也难啊,一起加油。

  PS:今天520,谈谈感想吧,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天特别想离婚,比方,今天。一大早看到一个段子:有人收到了金有人收到了银有人收到了花,我给自己准备了金银花,不为别的,败败火。算了,不说了,买金银花去了~

  猜你想读

  地震后,他先问老婆,我的盆栽没事儿吧?

  

  他39岁患癌去世,妻子独自将三个孩子抚养成人,不再嫁的理由是……

  西安九岁女孩跳楼身亡,遗言让人落泪

  清浅推荐

  

  长投学堂14天陪伴式学习免费领

  

  核桃编程9.9元5节双师课+5节家长课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性教育”可查看性教育书单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给接地气的清浅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