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毛桃

2020-05-24 11:08:19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毛桃

  如今的生活虽然提高了很多,但是我却常常想起自己小时候事情,现在生活在城市里,我却更加怀念小时候在农村快乐

  其实在时候,过得还挺辛酸的,连吃个水果都是需要自己种植出来,所以小时候吃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桃子了,不是如今到的蟠桃或者油桃,而是毛桃,桃子的表面长满了毛,毛粘在身上会痒,而且吃起来还有点涩,却是小时候吃得最多的水果之一。

  一开始自己里还没有桃树,只能看到别家的桃树流口水,时不时的去讨几个桃子来吃,把吃过的桃子剩下的桃核随手扔在了家门口的一片空地上。没想到过了几个月去发芽,然后长成了一颗树苗出来。在发现它的那一刻,我像是发现了一片新大陆一般,也像是看到了一个个毛桃挂在了自己的眼前。

  我小心翼翼的经常给它施肥,浇水,看到它边上有杂草的时候,还会给它拔掉,就为了能让它安全成长。就这样照顾了它三年,它才长成了一颗可以果实的桃树。到了来年看着它结出的果实,我时开心得跳了起来。迫不及待的摘了一个下来品尝了一下,差点把自己的牙齿酸掉,不但酸而且特别涩,中间还带点苦味,这让我有点莫名其妙,别家的桃树结出的果子都是甜味多一些,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是这个味道呢。

  不明所以的我只能去问大人,我奶奶说,桃树要等到长很大的时候,结出的果实才会很甜。等到了第五年的时候,我才尝到了甜的自家的毛桃。看着树上那红红绿绿的毛桃,当时觉得漂亮极了。

  尽管美好,终有一别,在家里搬去县城的时候,就再没给它施过肥,浇过水了,甚至每年都不能回去看看它。不过我却知道它一直在那里,就在自己的家门前那片空地上,如今已经长成了大桃树了,每年结出的果实大而且甜,有一年我爸回去还摘了很多回来吃。

  如今回去的时间很少,而且几乎都是过年的时候才会会去。但是每次回去我都会搬根凳子,在桃树下坐一会,尽管它此时树叶已经全部凋,但是还是能感受到它体内的旺盛生命力说不定它正在积蓄能量,等到来年的时候,再次给大家结出甜而大的毛桃呢!

  我时常里再想,要是有条件的话,我很想回到自己的老家去生活,虽然偏远,但是清静,那种感觉人心里很踏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毛桃】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