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送她假货包包,竟藏着不堪的用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男人送她假货包包,竟藏着不堪的用意

2020-05-22 18:46:03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男人送她假货包包,竟藏着不堪的用意

  文|曦月 编辑修改|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1

  徐小茵和文丰因为一支口红冷战三天了,其实事不大,但赵文丰态度让徐小茵无法接受

  一周前赵文丰送徐小茵支萝卜丁口红,她挺高兴的,女人么,总是喜欢些小惊喜浪漫,尤其这份惊喜是心上人给予的,更恨不得宣告全世界

  所以即使色号不合适,她依然珍而重之的将口红收进包包里,感觉漂亮壳子也是种幸福

  结果同事吃饭补妆时,同事眼尖看到了口红,非要看下款式,这一看可出事了,那口红竟是假的!

  徐小茵是个工薪阶层小白领,家境普通,平时用的口红大多在200左右,萝卜丁身为口红中的贵族,她以前只听过没见过,更别说辨别真假了。而同事是口红狂热爱好者,各种大牌如数家珍,看几眼口红帽内壁和防尘袋就坚定的告诉她这是假货

  她时臊的不行,虽然生气,但想着赵文丰一定是被骗了,赶紧联系他跟他说那口红是假的,让他找卖家沟通

  没想到赵文丰丝毫不惊讶淡定地说他送的就是假货,还问她真假有那么重要吗。难道她更在乎的是礼物价值而不是送礼的人?

  这是什么歪理?人比礼物重要,但他也应该先让她知道东西真假吧!最起码她在同事面前不会那么丢脸

  赵文丰怎么能自己错事心安理得地站在道德制高点质问她?

  02

  当初,徐小茵和赵文丰的相识颇为戏剧性,他们在一家咖啡店先后买的咖啡服务员操作失误把钱算到了赵文丰一人头上,发现这件事后徐小茵坚持把钱给他,两人就顺势加上微信,聊上一段时间确立关系

  赵文丰在一外贸公司助理月薪5000+,和徐小茵差不多,但公司前景不错,所以徐小茵对他们未来有信心。人暂时穷没关系,只要上进慢慢奋斗都会好的。

  平时两人约会是AB制,一人请吃饭,另一个人请看电影,平摊支出压力,小日子过得自得其乐。虽然徐小茵偶尔也会羡慕身边同事朋友收到男友贵重礼物,但她知道人不同,不能盲目攀比

  如今他们交往四个多月,徐小茵收到赵文丰第一份礼物,高兴劲还没过去,一盆冷水就给她浇个透凉。不仅是假货,还是故意送的假货。他把她当什么了?

  这场冷战在第天时落下帷幕,赵文丰先服软,送她个包包赔罪。包上有某大牌清晰的logo,这回赵文丰很诚实,直接告诉她包是A货。

  徐小茵看赵文丰小心翼翼的目光,气消了大半,她在乎的不是东西真假,而是他对她的态度。他可以送她廉价的东西,但不能觉得她只配廉价的东西;他可以送她假货,但最起码要让她知情、不能骗她。

  包虽然是假的,但款式不错,徐小茵美滋滋对镜子照半天,欢喜地将收进衣橱

  赵文丰看着徐小茵开心的样子,目光闪烁几下,最后归于平静。

  03

  周末,徐小茵早早起来梳洗打扮,赵文丰今天要带她去认识他的朋友。两人交往这么久,她还没见过他朋友和家人,如今迈出第一步,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万一哪里不妥,既丢他面子,也让自己脸上无光。

  徐小茵精心画个好看的妆,又搭配半小时衣服,赵文丰看到她眼睛一亮,却又想到什么似的眉头皱紧,带着她直接出发,路上没主动和她说一句话。

  很快到达约定地点,徐小茵下车一愣,映入眼帘的是家别墅私房菜,在一趟别墅的最外边,作为饭店来说它离商圈很远,但离住宅极近,很明显服务对象是那些住户。

  看徐小茵惊讶的模样,赵文丰一边解释说他朋友就住在这儿一边拉着她走进店内。刚进去就有两个男人迎了过来,熟稔地和赵文丰打招呼并称呼她为弟妹。

  他们都是赵文丰的朋友,落座后赵文丰大概介绍了下,一人今年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一人是某知名企业高管,都属于钻石王老五类型。

  那两人比想象的好相处,一顿饭下来宾主尽欢,还和徐小茵互相加了微,笑称她身边如果有合适的姑娘可以介绍给他们两个单身汉。

  吃完饭回去的路上,赵文丰面色沉郁,没头没脑地问了句:“你后悔了吗?”

  徐小茵一头雾水,赵文丰接着又说:“如果你没和我在一起,也许现在就可以和他们那样条件的人交往了。”

  徐小茵哭笑不得,捧住他脸亲了一口:“他们什么条件和我们又没关系,我喜欢的是你啊。”

  赵文丰看着她认真的模样拥住她笑起来,路灯下,两人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04

  最近,徐小茵十分尴尬,赵文丰的两个朋友不知为何,自那天加完微信后总联系她,没什么要紧事,尽说些有的没的,不搭理他们吧没礼貌,和他们聊天又浪费时间

  重要的是她感觉那两人目的并不单纯,他们夸她漂亮、性格好,说想找个她这种类型女朋友,还嚷嚷着要补她个见面礼,隔三差五就给她发几张奢侈品照片问她喜不喜欢,扰得她不胜其烦。

  难道有钱人都是这样的?她委婉地和赵文丰提这两人联系她比较频繁,赵文丰大手一摆说他们就是那样,不用理会,她只好缄默下来。

  也许真是徐小茵多想,没几天,那俩人就不怎么找她了,让她长舒一口气。

  然而平静的生活没过多久,赵文丰又出问题了。她做报表时忽然接到电话,他语气焦急地向她借钱,也没说清具体什么事,只说着急用,下个月开资还她。

  徐小茵犹豫两分钟,脑中晃过无数骗钱新闻,最终还是一咬牙,把全部积蓄转了过去。

  下班后,赵文丰捧着一大束玫瑰来接她,还带她去吃市中心有名的日料。搞得她不知所云又心疼昂贵的饭钱,不明他是闹哪样。接下来几天,赵文丰每天都会带她去吃大餐,她越拒绝他越来劲,最后直到她非常生气,让他不要随便乱花钱才罢休。

  虽然不请她吃大餐,但赵文丰依然小殷勤不断,给她按头揉肩煮红糖水,让她感觉十分怪异。

  他难道是打算不还钱了?这可不行啊,虽然他是她男友,但那可是她全部积蓄,她也要生活的。

  第二个月时,徐小茵忍不住提了一下。赵文丰脸色突变,撂下句“你还不信任我吗”转身离开,几个小时后,钱到账了。

  05

  徐小茵看到账信息不知心里什么滋味,她不是不信赵文丰,只是疑惑他最近的行为,没想到他这么敏感。况且不是说开资还么?这日子也不对啊,他哪来的钱?

  还钱后,赵文丰态度冷淡许多,之前约好小长假去泰国游玩也兴致缺缺,改成了去三亚看海。

  徐小茵倒是无所谓,反正都是放松,去哪都行。因为预算有限,她提前做出详细的游玩攻略,在住宿方面舍弃酒店选择民宿公寓,省下不少钱。

  公寓离景区很近,有个大阳台,推开窗就能看见海,装修也很温馨。可徐小茵莫名觉得不舒服,总感觉有双眼睛在暗中窥探她。

  深夜,两人熄灯准备睡觉,四周一片黑暗,赵文丰伸手揽住她的腰,脸靠近她肩膀,呼吸声在耳畔清晰可闻,徐小茵扭头回应他个吻,难舍难分中两人这些日子的隔阂似乎渐渐消散。赵文丰手搭上她睡衣带子时,徐小茵忽然一激灵,一把推开他拿起手机。

  “你干嘛啊?”赵文丰语气愠怒,徐小茵没理会他,打开手机摄像头冲四周录像,当定格到某点时,她脸色大变,摄像头内,床对面的电插孔中,一个红色光点清晰地闪来闪去。

  徐小茵脑中全是曾看过的酒店被装摄像头的新闻,她赶紧把管理人员找过来,几个人查看确定,那竟真是个针孔摄像头!

  管理人员再三道歉称不知情,还说景点附近便宜的住宿都容易被钻空子,徐小茵气得直掉眼泪,难道她选择便宜住处就活该担惊受怕吗?赵文丰面色阴沉,直接退房把她带到附近五星酒店,大手一挥开个总统套房,仔细检查后住了进去。

  06

  接下来几天,他们玩得很开心,拍不少照片,临走前,徐小茵想把两人拍的照片做成影集,赵文丰随手把手机扔给了她。

  徐小茵坐在床边开开心心筛选照片时,一条信息忽然蹦出来,她不小心点进去,里面的内容让她瞬间愣住。

  发消息的是赵文丰曾带她认识的朋友之一,问他玩的怎么样,重点不是这条信息,而是赵文丰的上一条信息:“小茵和我提你们频繁联系她了,看来对你们没动心,考验成功。”

  徐小茵继续往上翻,发现全是赵文丰教对方如何诱惑她的话,还有对方发的和她聊天截图,然后两人一起讨论她是不是欲擒故纵。徐小茵又去找另一个朋友名字,两人聊天记录大同小异,都是赵文丰手把手叫他们怎么攻略她。

  徐小茵手气得发抖,恨不得直接把手机摔到赵文丰脸上。他有什么资格对她进行这种考验,他把她当成了什么?如果不信任她就不要和她在一起啊!一边防备一边说,这种行为真是虚伪至极!

  赵文丰洗完澡出来,就见徐小茵拿着手机愤怒的样子。他心里咯噔一下,刚讪笑着走近,徐小茵就把手机扔到他身上:“你滚!你不相信我就离我远点,凭什么考验我!教别人泡你女朋友,你真恶心!”

  赵文丰抱住她说什么也不撒手,任由她拳头落到自己身上:“我错了我混蛋我早就后悔了,我是太怕失去你才想的这馊主意。以后再也不会了,求你原谅我好吗。”

  徐小茵委屈地不断落泪,深爱之人投来的异样目光,就犹如锐利的刀,扎在心口、有苦难言。她无法原谅他,却又舍不得他。

  07

  徐小茵终究没选择分手,赵文丰愈发体贴周到,让她心里那根刺慢慢被磨平,也许他真是太爱她吧。

  周末,她和几个闺蜜聚会,吃饭吃到一半,眼尖的姐妹拿起她的包惊呼:“哇塞,爱马仕啊,你啥时候转性舍得买这个了。”

  徐小茵看了一眼,是口红事件后赵文丰补偿的那个包。她温柔笑笑:“这是A货,文丰给买的,我挺喜欢。”她很坦然,没觉得拎假包有什么丢人,对她而言,送礼人的心意比礼物本身贵重的多。

  闺蜜仔细查看:“不对啊,这标识、刻印和手柄都是正品特有的,怎么能是假的呢?”

  徐小茵一怔,闺蜜家境优渥,姑姑在英国工作,对这些奢侈品向来很有研究。她说是真的,那八成没问题。可赵文丰哪来的钱买几万块的包包?又为什么明明是真货却说是A货呢?

  赵文丰,这个她曾以为很了解的男人,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

  回到家,徐小茵直接把包甩到赵文丰面前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他有点惊讶:“宝贝,这包是真的你不开心吗?”

  “你哪来钱买这么贵的包?为什么明明是真的当初还告诉我是A货。”徐小茵太阳穴一阵阵地跳,总感觉接下来的话是她不想听的。

  赵文丰十分得意:“我是看你会不会嫌我送你假货啊!之前一个口红你反应那么大,还非说问题不在真假在我没告诉你,那我就告诉你看看呗。”

  08

  徐小茵感觉自己脑袋轰然炸开,她声音苦涩而艰难:“所以,你是在试探我。那你哪来的钱买包?”

  赵文丰笑容满面,语气骄傲:“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上班那家公司是我爸开的。怎么样,惊不惊喜。”

  他家那么有钱,为何之前还十万火急地管她借钱。

  “都说借钱是检验真爱的标准,你愿意把所有积蓄借给我,我很感动。”赵文丰看着她眼神情意绵绵,接下来面色一变:“不像我以前那些女友,一个个眼里都是钱。拜金又势力!”

  徐小茵心越来越冷,所有反常迅速串联到一起形成清晰的线,赵文丰像防贼一样对她反复试探,她的全心付出在他眼里就像她迈入豪门的加分项。如今她分数及格,他宣布结果,还觉得她会感恩戴德。

  凭什么?就凭他家有钱他就以高高在上的态度考验她吗?他把她的尊严当什么,有没有信任过她。

  她做得符合他心意就对她殷勤备至,她触到他敏感神经就对她不管不问,想着因为口红被同事嘲笑的委屈、受到他朋友骚扰的慌张、住便宜民宿得到的惊吓,这些让她难堪和恐惧的事,竟都是他的考验。

  “我们分手吧。”徐小茵看着赵文丰不可置信的样子异常冷静:“信任是感情的基础,不管你经历过什么,都不是你侮辱我人格的理由。你心里住着个贼,就把我也当贼看,你反复考验我让我证明我不是个贼,可我凭什么去证明呢?心里有贼的是你,不是我。”

  徐小茵离开得异常干脆,赵文丰多次找她都被她拒之门外。信任只有一次性,碎了之后很难重圆。

  她不知道经过这件事赵文丰有没有明白,试探得来的感情,本身就缺少信任。无风无浪之时平添风雨,只会让感情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受重大创伤。倒不如大胆去爱,去相信。

  也许赵文丰把心中的贼彻底消灭后他们还会有以后吧,至于现在,她只想做更好的自己,热忱真挚地拥抱每一天。

  -end-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本平台“猪小闹一闹说”欢迎原创首发故事文投稿。内容要求:婚姻家庭,婆媳关系,伦理现实,人生百态。故事要求完整,有曲折感,有思想性。字数限制:3000-5000字之间。

  特别注明:不得有洗稿抄袭的稿件来投,否则将不予稿费,并且追究其责任。

  投稿 或者联系主编。24小时内审核完毕,如果一天后没有收到回复,可以自行另投。

  稿费头条100元/篇,次条50元/篇。一经录用,推出三天后即付稿费。

  商务合作 请

  ---往期热文推荐---

  《清平乐》婚姻不幸的悲惨公主,该如何拯救?

  做了8年的小三说:“我遇到了惹不起的原配。

  《清平乐》嫁错人的公主,与内侍太监的凄美之恋

  她的包包2000块,发了三条朋友圈。

  出轨的男人,被小三敲诈了十万块。

  ▼

  “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