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部培训】新青年 耀青春 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青年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干部培训】新青年 耀青春 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青年风采

2020-05-25 09:41:11 作者:武秀花 来源:武秀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无比漫长岁月中,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我们不能忘记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更不能记划时代的五四运动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会于5月20日展开以“新青年,耀青春”为主题线上干部培训大会。参加大会的成员有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干部培训。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分为旧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观五四励志片,交流分享五四精神部分。随着会议中的PPT,让同学感受到五十,六十年代前辈们在无比艰苦条件下,抵抗外来侵略,为守护我国方寸土洒热血十,八十年代的青年们把握机遇,争先恐后,用尽一切精力让中国挤入世界前列

【干部培训】新青年 耀青春 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青年风采

  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九十,零零年代的青年们,牢记前辈们的教诲。在此次疫情中,大批的九后纷纷冲向一线。就像总书记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上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要有担当,要树立远大目标……在主持慷慨激昂介绍下,同学们感触颇多。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观看五四励志片。视频中一年轻的脸,为同学们展示青春是什么,青年的挑战和机遇等一系列关于青年的问题。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共青团与我们生活联系。为我们指明了如何应对关于创业的各种问题,如何把握就业的机遇。习总书记指出的“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强;青年有理想有担,则国家有前途。”让同学们的情绪达到高潮

  本次会议的最后部分,交流分享五四精神。在观看了解了“旧青年”“新青年”以及观看五四励志视频后,同学们有感而发。首先是来自外联部的亚帅,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五四精神等知识。张霖彤,王宇辉同学结合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谈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同学们敞开心扉,分享发生在各自身边的故事,谈各自对五四的认识,为同学们普及知识。

  在2020这样一个特殊年份里,家国情怀显得尤为重要。在国家危难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为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这也是运以五四精神为谱满怀深情的奏响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