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骨神经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坐骨神经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0-05-25 11:48:02 作者:泡泡鱼b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骨神经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坐骨神经痛由于脊柱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如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原发性坐骨神经痛的发病原因不明临床比较少见,及时治疗关键。平时补充蛋白质注意均衡饮食补充各种维生素的,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

  坐骨神经痛是因为长时间的坐着或者是站着工作特别不注意引起的疾病,发病的时候患者会有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的,治疗的方法有很多的,对症治疗才是问题的关键,可应用taobao的(济愈堂的坐骨顺古安玉贴),做好生活中的保养措施

  坐骨神经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坐骨神经是人体内最大的一支周围神经,起始于腰骶部的脊髓,途径骨盆,从坐骨大孔穿出(得名为坐骨神经),经过臀部,然后沿大腿后例,小腿后例和前外侧止于足部肌肉。这是主要的坐骨神经痛的病因

  2、坐骨神经痛就是坐骨神经的通路上如腰部、臀部、大小腿、足等部位发生某些病理性改变的一种神经性疼痛并伴患侧肢体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症,同样属于坐骨神经痛的病因。

  3、引起坐骨神经痛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最为常见的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腰骶神经根(坐骨神经的起始端)所致。

  如何减轻坐骨神经痛

  1、最好采用侧卧位睡觉,平卧时要在膝关节下面垫上枕头或软垫。

  2、平时可以散步,但是散步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一小时内;

  3、女性就不要穿高跟鞋,这样会加重疼痛的症状

  4、天气过热或过冷最好不要出门,若一定要出门最好坐出租车,太冷时要保护自己的双足和双腿,着凉会加重坐骨神经痛,总之要注意保暖,做好保暖工作,避免风寒侵袭

  5、运动后要注意保护腰部和患肢,衣服内衣汗湿后要及时换洗,防止潮湿的衣服在身上被焐干;

  6、出汗不应立即洗澡,要把汗晾干后再洗,要不然容易受凉、受风。

  注意事项

  硬板床休息,可坚持做床上体操

  要劳逸结合,生活规律化,适当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运动后要注意保护腰部和患肢,内衣汗湿后要及时换洗,防止潮湿的衣服在身上被焐干,出汗后也不宜立即洗澡,待落汗后再洗,以防受凉、受风。

  在急性疼痛期,不要拾起超过10磅(1磅=0.9072市斤)的重物和不要用腿、臂和背部用力上举重物,可推但不要拉重物。

  为了避免牵拉坐骨神经,以减轻疼痛,患者常有一些特殊的减痛姿势,如睡时喜向健康一侧睡,病侧下肢的髋膝部微屈。坐下时以健康侧的臀部着力。站立时身体重移在健康侧,弯腰拾物时,患肢膝部屈曲,时间一久便造成脊柱侧弯,大都弯向病变一侧。任何牵拉坐骨神经的试验都可诱发或加重疼痛。沿着坐骨神经通路的各点:如腰椎旁、相当于环跳、委中穴处、踝关节外侧腓骨小头下方和脚底中央可有明显的压痛。除疼痛外,小腿外侧面和足背处有针刺、发麻等感觉,大腿后方及小腿的肌肉松软无力、日久有轻度的肌萎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