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部队的男朋友,总担心我给他戴绿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悟】“部队的男朋友,总担心我给他戴绿帽!”

2020-05-26 06:17:29 作者:风戈 来源:风戈 阅读:载入中…

【感悟】“部队的男朋友,总担心我给他戴绿帽!”

  风戈,您好

  我是JoJo,我男朋友部队,是个士官,他比我小三岁。

  他很聪明,也很善良,但是脾气不好我们一吵架他就会非常生气,甚至骂人。

  现在,我们处在分手边缘

  起因就是前段时间休假时候,我们聊起单位的事,我跟他讲,单位的一位男同事最近跟我讲了很多我们单位的“秘密”,这个男同事有孩子我是新来的,对我比较关照,我都很坦诚的告诉了男朋友,他第一反应就问我,为什么人家什么都跟你讲?

  而且,每次我们在一起,他都要翻看我的手机,各种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好友,都要问一遍。

  我觉得这是赤裸裸的怀疑,而且我觉得手机属于个人隐私,就不希望他看,他就觉得我里有鬼,可是我真的很坦荡

  我自己是什么人最清楚不过了,所以他这么说我的时候,我非常憋屈。当我要跟他好好谈一谈的时候,他说他不听,我说你不听你就走,然后他就真的走了,

  他回部队后,开始疯狂给我打电话,我接了电话他就骂人,我不接电话,他就一直打。

  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我们就用了很长时间在电话讨论这个问题。但我不明的是,明明可以当面解决,为什么非得等到离开再打电话讲?

  最后,我们什么也没有讲出来。他是一个很固执的人,我们聚少离多,他要以这种方式来填补安全感,我能理解,但是我也接受不了他对我的质疑。

  想要解开这个死结,要么是我退步妥协,否则只能分手。

  说到分手,我又舍不得,他也舍不得,因为好的时候也挺好的,但是每次吵架我们都精疲力竭,真的也很累。

  这次的争吵,他觉得就是我的错,他把我所有联系方式拉黑删除,他想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能给我打,但是我想联系他的话,就没有任何渠道。我觉得他很幼稚

  拉锯战已经10天了,我真的太累了,一方面我很清楚他小心眼,固执,坏脾气,另一方面又觉得平时他对我很好,我就在这种矛盾中纠结,摇摆

  我知道,即使和好了感情可能重蹈覆辙,即使结婚了没有任以后也争吵不断。

  我是一个很自信很有主见女孩,但是跟他在一起的这一年,我有时变的歇斯底里,怀疑自己,经常退让。因为他会觉得我强势,这让我经常压抑

  我也知道,我们面对的不仅是年龄差距,还有阅历的差距。

  当他觉得我跟男同事聊天是要绿他的时候,我想的是,人家供给最新消息,我一定要好把握机会,在工作上不断攀升。

  风戈大哥,看了您很多文章,尤其是上周的那篇《军转,不过是蚂蚁尘埃罢了!》,感觉您的想法意见建议特别的好。

  您说,我该怎么面对?或者说,我该怎么说服自己放手?这件事我妥协了,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事情妥协?分手后,我怎么克服经常想起他好的样子?我还会找到更好的人吗?

  请给我一些信心和力量吧!

  向上滑动查看更多

  JoJo:

  你好,谢谢你关注风戈公众号,谢谢你在纠结和无奈中对风戈的信任,希望看到回信的你已经解决了内心的纠结。

  古话讲得好,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打内心而言,风戈希望你们能够幸福的走到一起。

  但是,面对一个多疑敏感,缺乏安全感的男朋友,风戈还想想劝你当断即断,长痛不如短痛,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来信中,你说,说服不了自己,那是因为你放不下你们两个人的曾经。

  “放下”是一种哲学,很多人毕生修炼也都达不到。因为,放下,牵扯到利益,关乎到灵魂。

  爱默生说:“一个朝着自己目标努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之让路。”

  事实上真是这样,我们很容易陷入曾经的苦难中无法自拔,觉得整个世界都骗了自己,再也不会去努力,只会远远的羡慕别人的幸福。

  卢梭说:“磨难,对于弱者是走向死亡的坟墓,而对于强者则是生发壮志的泥土。”而那些能够放下过去的人,没有一个人不想做生命中的强者。

  苦难是成功途中的考验。懦弱的人必然在苦难之下被淘汰,只有坚强的人才会走完自己认真想的路程。过去的日子可能会让你很痛苦,但请相信等你尝完生活的苦,一定会迎来甜的。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败给了别人而是败给了自己,遇到事情想得太多,不去改变,觉得上天对自己不公平,给自己的苦难太多,从此以后就在这苦难里无法自拔,错失了很多想象不到的美好。

  因为害怕失败我们不敢开始,陷入糟糕的昨天中不能自拔。

  一个居士,到寺庙里去拜访一位老禅师。坐下后,居士与禅师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梵呗声声,茶香袅袅,很是惬意。过了一会儿,居士忽然想起,来的时候,在路上看到的一件有趣的事,禁不住脱口而出,冒出一句:“为何团团转?”“皆因绳未断。”老禅师随口答道。

  居士听了,目瞪口呆。禅师见状,问道:“为何如此惊讶?”“我惊讶的是,师父怎么会知道我看到的事?”居士接着说:“今天在来的路上,我看到一头牛被绳子穿了鼻子,拴在树上,这头牛想挣脱绳子,到草地上去吃草,可是牛的鼻子被绳拴着,吃不着,就围着这棵树不停地转圈子,师父是怎么知道我看到的那件事情,并且知道原因是绳子没有断的呢?”

  老禅师哈哈大笑,告诉他:“你问的是事,我答的是理。你问的是牛被绳缚不得解脱,我答的是心被俗务缠绕而不得超脱,一理通百事啊!”

  名是绳,利是绳,欲是绳,尘世的诱惑与牵挂都是绳。佛说,人生三千烦恼丝,又说人有八万四千烦恼。这八万四千烦恼,就是八万四千根绳子。

  有时我们就像那只牛,被无形的绳索绑缚,困顿而彷徨。但是我们比牛幸运,因为那绳索就拴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我们只需要放下就可以解脱。放下过去可能会很痛苦,会让一个人忍受住生活的磨难,但请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也终有一天会靠自己破茧而出,绽放出惊人的美丽。

  风戈佩服那些能够放下过去的人,因为这需要很强的毅力,需要不断的抽打自己,用尽所有的力量还成长,也只有这样,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当然,对于一份感情,他人所有预见性的结论都是路边算命先生的水准,做不得数,也最好不要听。

  类似的正反两面的例子都有,信手拈来,说了也无益。信了,结果就和其有关,不信,也多少动摇“军心”。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不要被他人绑架。

  严格意义上讲,风戈承认本性的存在,但更相信感情的可经营。当然,这并不是说风戈认同感情中一味的忍耐和妥协,更不赞同0次和无数次的极端。

  “且行且珍惜”中有个“度”的问题,这个度,只有当事人双方可以把握。

  注意这句话中“可以”的意义,它有着“能”和“不能”的两种可能性。有人能把握,譬如“马伊琍”,有人不能把握,譬如“张雨绮”。

  从某个角度来说,“感情”和“金钱”都是可以放下的东西,但却不是任何人都能放得下的东西。

  拥有一份“幸福”过的感情和拥有一笔不菲的财富一样,都难以轻易舍弃。大部分俗人都理解不了陶渊明,更理解不了李叔同。

  作为一个局外人,风戈倒是觉得,决定你分手不分手的根本点在于你是否能够放下。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责任心和善良的底色应该都是最重要的品质。查看手机等类似的行为只不过是一个人在处理一些事情时候的方式问题,方式有优劣,出发点或许都是一样。

  有人说谈对象要找性格互补的,但分手了却归因于性格不合;有人说谈对象要找性格相同的,但分手了却归因于针尖对麦芒。

  那谈感情最重要的看什么呢?看包容,看双方是否都将彼此的重要程度排在优先级的第一位,看双方是否愿意一起拥抱那不合的一面,共同经营这一份感情。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生在世谁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缺点,即使金子也没有十足之赤。人都是有优点和缺点的,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要学会去包容、去欣赏别人。相信世间的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你和男友从陌生到熟悉,从两情相悦到相知,相守。

  在平淡的生活,忙碌的工作中,难免会忽视对方的感受,会有大小矛盾的发生,所以一定要设身处地的理解对方,包容对方的疏忽、急躁、蛮横、以及所有不好的习惯!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忽略彼此的缺点;忘记小小的摩擦;铭记彼此的好吧!

  要欣赏彼此的善良、宽容、勤奋、乐观的人生态度,欣赏彼此爱的义无反顾,无悔无怨地承担家的责任和担当,幸福地守护爱的家园。即使曾经美丽的容颜,被烟火人生演绎得苍老,依然欣赏彼此是手心里的宝。

  不求岁月可回首,惟愿真情共白头。

  祝你们的一切都变得更好。

  推荐阅读:

  七年转业史(131篇);

  2016年推文链接(99篇);

  2017年上半年推文(412篇);

  2017年下半年推文(500篇);

  2018年原创目录(230篇);

  2019年原创目录(363篇);

  2020年原创目录(131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