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到的,所谓苍天不负有心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到的,所谓苍天不负有心人

2020-05-26 12:02:0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到的,所谓苍天不负有心人

  故事发生在一个国王的身上,这个国王年事已高,而他的两个儿子很优秀,所以他不知道以后该传位给谁才好。

  国王为这事考虑了很长的时间,有一天,他对自己的儿子说:今天,我带你们去打猎。到了猎场后,三父子开始寻找猎物,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没到什么猎物。

  过了好一会后,天上突然飞来了一只大雁,于是国王就问大儿子看到了什么。大王子说,有山有水有大雁。国王接着又问了小儿子小儿子说,有山有水有大雁。说完后他拿起弓箭就把大雁射了下来。这时国王说,我们可以回去了。

  回去之后,国王就把两个儿子叫到跟前,说:我知道你们两个都很优秀,但是我只能把王国交到你们一个人手里。但是我选择的是小儿子,这时大儿子问国王为什么选弟弟

  国王说:我带你们两兄弟出去打猎,你只知道欣赏风景,却了出来的是为了什么,你弟弟呢,虽然也欣赏风景,但是他没有忘记自己是出来打猎的。如果王国交给你,你恐怕只会欣赏大好河山,而忘了怎么治理国家,所以把王国交给你弟弟最合适

  国王的大儿子听了后就明白了,后来弟弟了国王,王国果然被他管理的很好……

  弟弟能认准自己的目标,我想那才是国王最终选他的原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