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久坐原来有这么多危害,吓得我赶紧站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久坐原来有这么多危害,吓得我赶紧站起来!

2020-05-29 18:44:32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久坐原来有这么多危害,吓得我赶紧站起来!

  早上上班,在公司院子里,有两个小姑娘走在我前面。

  背影,她俩都不算胖,胳膊细腿细。她俩穿的都是修身牛仔裤,看上看下都算挺苗条,可再看那臀部,真是让整个身材打折扣。

  臀部大,固然和先天遗传因素有关,但后天生活饮食习惯,也是造成这样身材的原因

  想想我们公司IT行业工作性质,整天和电脑数据交道,都是需要坐着的工作,如果再没有适当运动形成这样的身材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这样的身材也被称为“梨形身材”。

  梨形身材特征为肩窄、腰细、臀宽、大腿丰满脂肪主要沉积在臀部及大腿,上半身不胖下半身胖,状似梨形。

  上大学时候,我们健美操老师国家队退役的运动员。她和我们说:等你们工作之后,一定不要久坐,如果坐的时间太长,会把臀部坐大坐扁,会特别难看

  这种臀部又大又扁的特征,有人称之为"假胯宽"。也就是臀部宽度,远超过骨盆骨的宽度。

  久坐不仅会造成体态上的变化,而且还会造成器质性变化,如会让对胰岛素敏感度降低新陈代谢分解血脂速度下降。

  久坐有这样几类显著危害

  1.消化系统的危害,会造成消化吸收的显著不良,会使消化道出现恶心、呕吐、反酸、腹胀、积食或者出现消化道梗阻的情况

  2.长时间久坐还会压迫坐骨神经腰椎间盘,导致腰椎间盘突出和膨出症,会使下肢感觉发麻、发木等情况出现。

  3.长时间久坐还会造成下肢的血运不通,因此会产生动静脉栓塞和毛细血管堵塞。

  4.长时间久坐还会出现心脑血管因为供血不足和血运不畅,而引发脑血管供血不足和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危害。

  如果久坐还翘二郎腿,那么伤害就更大了,还可能造成脊柱侧弯。

  久坐对健康的伤害,与吸烟相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有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烟,减寿22分钟。

  所以,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里,我们都不要久坐,最好20到30分钟就起来活动一下,这样做不但不会浪费时间,而且还会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在办公时间,可以采用“2020原则”。即坐着工作20分钟,站起来休息20秒。打电话接待来访,都可以站着。如果有基层单位、有生产车间,若可能就去走一走,看一看,即熟悉业务,也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另外,一般公司会有类似中小学生的课间操时间,也一定不要忽略了这个时间,虽然上下午各一次的短短15分钟时间,日积月累坚持锻炼,就会大不一样。休息时候,可以做一做蹲起、敲一敲带脉,都是非常好的防止脂肪囤积的好办法

  在家的时候,可采取的锻炼形式就更多了。抖音上有许多针对臀部、腰部腹部具体部位的减肥动作,可以找些适合自己的动作,也可以原地跑。原地跑具有较好的减肥效果,它是除了头部以外,全身肌肉都参与的运动,具体方法见《追剧、减肥,两不误,这招减肥效果好!》(点击蓝色字体即可找到)。

  知乎上有个高赞回答:

  问:你是如何强迫自己不断学习提升的?

  答:看过更大的世界后,就再也不甘留在原地。不甘心就是动力。

  那么,久坐会导致身材走样、影响健康,你甘心吗?

  好身材不是一日练成的。当然,身材走样也不是一日之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动起来吧!

  愿好习惯伴你,保持好身材,保持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