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节快乐

2020-05-10 21:16: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快乐!”这是我想对她说,却不能说出口的话。

  自从了母亲之后,她病了,她得了产后抑郁症

母亲节快乐

  她封闭自己拒绝了所有朋友,包括我们这几个最要好的朋友。

  我们去她,她躲进房间。我们若跟着进了房间,她则干脆躺到睡床上,背对着我们。

  这几个月,我们几乎是交流

  她变得很冷漠,很麻木,当然也很茫然曾经挚友,如今在她眼中,也成了陌生人

  她害怕,她不到希望,她对生活提不起任何兴趣

  过去的她,开朗活泼,甚至有点大大咧咧的样子,“产后抑郁”真的很难跟她联系到一起,但偏偏就连到一起了。

  她和丈夫结合,是在双方家人强势推动进行的。他们两家是世交,双方父母认定他们是天生的一对。但她对他尽管印象不错,但没有爱的感觉。又或者,自长成亭亭玉立少女之后,她压根没有对任何男人动过,她没有较快结婚打算,她想利用年轻时光,走遍全国各地,也到国外去看看,她不愿意自己的脚步家庭牵绊绊住。但她的父母由不得她,她抗拒不了,不得不跟他建立关系。然后,在一次大人刻意回避的单独相处情况下,由于酒精作用,他突破了她的防线。一个多月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她不得不“奉子结婚”,而这,成了她抑郁的开始

  孩子的出生,随之而来的琐粹事,让她崩溃了,在人们心目中“爱笑爱玩”的她陷入“抑郁症”之中,对所有人关闭了自己心灵窗户

  成为母亲,这本是人间最为喜悦之事,但作为还没有做好准备,甚至有点抗拒的人来说,却像是一场痛苦的开始。

  所以,我不敢对她说“母亲节快乐!”因为她一点都不快乐

  为了每一个成为母亲的人,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快乐幸福,我更想说: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任何人都不要给予过多干预人生一程,每一个人都应该尽量随心而活,为了自己,为了身边所有的人。

  “母亲节快乐!”愿所有的母亲,都真正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节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