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卷子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领卷子风波

2020-05-30 06:35:03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卷子风波

  因为疫情影响学校决定小学的期末考试举行卷子家长到学校领,考试由学生家长监考。这本来也是由于形势所下的决定,我也以为去学校也只是去拿卷子的事,可没想到事情比我想得要复杂得多。

  我一直知道中国家长对于孩子教育十分重视。在农村大部分家长都是农民,他们深深体会到没有知识而只能依靠体力劳动辛苦,而他们不想他们的下一代也如他们一样。在广大中国家里,知识决定命运,教育至关重要。 相比于学生,家长显得更为关心他们的学习成绩。只是有的时候关心则乱

  我到学校时,发现老师们还没来,但门口已经排了一条很长的队了,队伍里有学生也有家长,有爸爸妈妈也有爷爷奶奶。有的一大家子都来了,拿卷子的阵仗极大。我很自觉地站到了队伍的最后,静静等待

  起初,排队还比较和谐大家彼此寒暄,聊几句家常话借以打发排队的无聊突然,阴层层的天空下起来,起初雨下得并不大,只是一滴滴地滴落下来。我老师还没来,雨可能越下越大,便离开队伍回家拿伞去了。还好我家离学校也并不远,我很快又回到了队伍,队伍比我离开时长了一大截。

  雨滴越下越大,雨丝淅淅沥沥,人群逐渐开始躁动。人们心情开始焦灼,心里似乎冒出一丝火苗。这时,老师们从巴士里出来,赶忙开始工作。带头的老师是一个高高瘦瘦,白净净的男性,因为他长得好看我便多看了几眼。起初,我以为他是谁的哥哥,看他仗着个子高插队还吐槽了一会。后来看见他忙忙碌碌地发卷子才知道人家是老师。

  终于看见老师来了的队伍开始变得很兴奋,人群里满是叫嚷声“老师,给我一份二年级卷子!”“老师,给我五份三年级卷子!”声音此起彼伏,如果是在菜市场我会觉得热闹,但在此刻我觉得耳朵难受,声音真得太大了。如果只是如此,我也并不会说这是一场风波,但事情仍没那么简单

  也许是等的时间太久的,有些家长显得十分急切,也跟着老师混进了放卷子的校卫室,飞快地抽了几张卷子便走了出去。看着那些仍在急切排队的家长们,那些侥幸拿到卷子的家长显得很得意。他们慢悠悠地拿着卷子走进队伍,开始和相熟的人说着自己刚刚是怎样的幸运拿到的卷子。

  终于,人们心中的火苗逐渐演变火焰。队伍里有人爆发了,骂骂咧咧的声音开始不绝入耳,人群的声音逐渐淹没老师们的声音。“这些老师也太不负责了,都没安排好,人家初中的老早就开始发了。现在发也就算了,老师发得又这么慢,我们可到雨里淋了好久了……”“发卷子也不管管那些插队的,我们排这么久的队容易吗?”这些声音冲进我的耳朵,我的耳朵感觉快炸了。有些家长开始一起推着铁门,嘶吼着催促老师们发卷子,我站在人群里看着那个高个子男老师加紧脚步发卷子,可还是没能阻止人们暴炸的情绪。拼命涌进校卫室,像看见金子一样拼命抢夺卷子,抢夺的场面很热烈。我不在其中,我的眼神却在其中。

  我静静看着人群的变化,我看着有人拉着某个想要和老师干架的家长,深吸一口气。这卷子真的这么不好拿吗?

  我想着这个问题,这时我的手机响了,妹妹在催促我拿卷子。我跟她说别着急,我马上就拿回去了。挂了电话后,我仍排着队,慢慢地我终于来到了那个高个子男老师对面,我用尽可能大的声音跟他说“老师,能给我一份二年级卷子吗?”,他听到后很快就给我拿了一份,我拿着卷子就走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却在不经意间引发了我的某种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领卷子风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