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习惯

2020-06-01 09:57: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习惯

  不习惯

  文/赵元波

  有一位老教师年纪大了,腿脚有点不好,给学生上课的时候,还是坚持站着讲,从来就不会坐在凳子上讲课,一堂课下来,已是大汗淋漓了,学生也不忍让他站着讲课,就对他说:“老师,你就坐着讲吧!”

  这位老师说:“坐着讲课,我不习惯,还是站着讲吧,感觉站着讲,才能身心投入到讲课中去,哪有坐着讲课的,站着讲课,是老师的一项基本功。一进教室讲课,我就会站着。”

  这个不习惯好,试想,老师们都坐着讲课,恐怕效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老师在学校里给学生们讲交通规则,说是过马路的时候,要仔细观察,“红灯停,绿灯行”,千万要记住哟。

  有一位幼儿园小朋友,跟妈妈一块上街,在一处车流量很少的地方,过马路的时候,红灯亮起,妈妈见也没什么车辆经过,拉着小朋友就要过马路,小朋友呢,使劲拽住妈妈的手,不让妈妈闯红灯,妈妈急了,说:“怕什么呀,又没有车。”

  小朋友说:“是红灯,就应该停,等绿灯亮起再走,也就一会儿的工夫。见到红灯亮,我就不习惯,就得停下来,是为自己,也是为别人。”

  孩子这么一说,那位妈妈脸红了,自己呀,就是不习惯遵守交通规则。

  生活中我们要管住自己,敢于和不好的习惯作斗争,养成好的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