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安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安姑娘

2020-05-04 23:59: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安姑娘

  若干年后,人们记得战事惨烈,却了啊从前的长安姑娘和她的将军啊……

  姑娘很小的时候就被卖进了倾师父赐名长安,取一世长安之意。姑娘长的极美,唇红齿眉目如画,笑起来特别好看,师父也很疼爱姑娘,在练功之外的空闲时间,会让姑娘捡着自己喜欢琴棋书画学学,师父说,她这一辈子就这一个徒弟,自是女儿般养的,姑娘钟琵琶,胡笳,弹得极好……

  那是姑娘成名后第一次的登台演出,姑娘不知道,这次演出改变了她的一生,那天,圣上和镇远将军微服出巡,来倾雨楼听这一唱而红的长安娘子的曲,镇远将军对这些小曲什么的并不在意,可是自姑娘一上台,将军就被吸引了。将军自小到大虽总在军营,却也是见过不少的女子清纯的,妖媚的,却没有一个女子像长安一样能吸引他全部的目光。直到姑娘下了台,将军还是没有回过神。听台下的客人说,这长安虽身在倾雨楼,却是只卖艺,京城多少公子哥想要约姑娘一叙,却都吃了闭门羹。将军愈发觉得这姑娘不一般,十分不一般。

  自那以后,将军便每天都来倾雨楼听这小曲儿着台上佳素手轻弹琵琶,唱着曲儿,将军觉得,这日子有趣了许多,将军自小习武,每日都是在军营,十年都未曾变过,甚至连将军自己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就该是这样的……可是命运让他遇到了长安,他喜欢她,他想娶她,带她隐居,不再打仗,可是长安不知他悦她……曲罢,长安刚准备下台,便被一个喝醉酒的绛衣客人叫住,甚至上前拉住长安的衣袖,长安一张俏丽面庞不见喜怒,冷冰冰的说了句放开。那客人更加得寸进尺,竟色心大起,要带长安回府。长安手腕刚蓄力,便听到了一句,大胆狂徒,还不放手。将军看长安被无耻狂徒纠缠,便在也忍不住,走上前去,打到了那狂徒带的丁,并说了句“要寻仇便来将军府”。长安愣了……人生至此,第一次除了师傅外有人会这么护着她。那狂徒带着家丁出了倾雨楼,长安也带着她的琵琶下了台。将军自嘲的笑了笑,皆传长安心寒冰,果然如此啊,纵我心如炭火,难融千年寒冰……将军喝下这口茶,刚打算离开,便有个小厮说安娘子让带句话,请将军去后台。将军心下一喜,便跟着小厮去了后台。

  长安看到将军,开口仍是冷冰冰的话,却没有了惜字如金。“将军救了我,长安自当感谢,长安不知有什么可报答的,还请将军想想让长安如何报答,长安不想欠下这人情。”

  “安娘子既要报答,不如请我喝口茶,我们交个朋友。”

  “就这样?”

  “就这样。不然安娘子以为我会提出什么要求,以身相许吗”

  “将军心里难道不是这么想的吗,一连半月,我的每场曲儿你都不落下,算了,松竹茶楼,长安请将军喝茶。”

  茶楼里,将军品了一口茶,说到“既然姑娘都知道了,那我也就不隐瞒了,我心悦姑娘已久,想求娶姑娘”

  长安轻笑“将军说笑了,长安身在倾雨楼配不上将军,还有将军说的已久便是半月每日都来听我的曲儿,将军未免台看不起长安了……”

  若说长安半分都没有心动,那便是连她自己都不会信,可是她不能……她的身份,她的一切都在阻止她……将军却是下定了决心,定要追到姑娘,自那日起,将军每日不是衣服就是零食,一日不差的送到后台,送到后也不废话,转身就走。终有一日,长安忍不住了,叫住他,将零食塞了回去,说到“将军何必这么做,送来的零食吃不完都被我送给了门口的乞丐,送来的衣物我也穿不完,何必浪费”将军眼角带笑的看着她“要不姑娘答应我陪我去逛街吧,看看京都繁华,我便不这么做了。”长安知道,自己终是避无可避了,答应了他,那日之后,他们看过都城大大小小的景色,直到上元节,将军带姑娘去看烟花,一片烟火下,将军向姑娘表了白,姑娘也是答应了。将军说,等这次荡平漠北,便去求圣上赐婚,他们便能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漠北……这个词深深的刺激了姑娘的记忆,漠北,是关于长安所有不好的回忆的地方。没错,长安所有的身份都是捏造的。姑娘六岁之前都是漠北最小的公主,在漠北,公主并不受宠,受宠的只有王子,而姑娘的娘亲又是那最无权无势的,姑娘便被可汗的正室派来了中原,传递情报。将军出征后,姑娘日日忧思,托人打听前线的动态,她甚至托自己的娘亲打听,当她知道这次漠北兵力弱的情报是假的,她慌了,在台上,她直接将琵琶弦弹断了……那天之后,师傅便让她休息几天,下了台,她都没有停歇,马上进了宫,一身夜行衣的她,悄悄的潜入了皇宫,悄无声息的进了御书房,她跪倒在皇帝面前,道明了自己的身份和此行的目的。她说“求圣上派兵支援他,这次漠北的示弱绝不会如此简单,此次行动结束,看他平安归来,长安愿领一切责罚。”皇帝轻笑“朕会立马派兵去救他,安娘子竟这么爱他,宁愿暴露自己?”

  “长安无怨,无悔”

  “安娘子的这条情报可是对我朝大有用处,娘子大义灭亲真叫人佩服,功过相抵,朕就当今日从未见过你,等他回来,朕还会赐婚给你们”

  听到门外有侍卫的脚步声,长安马上从窗户逃了出去……将军回来了,带着一身伤,长安见他第一眼,便哭的不成样子。后来啊,长安以天子义妹的身份嫁入了将军府,在将军府,长安惊讶的见到了娘亲,将军说“第一眼见你就知道你不是寻常人,后来才知道,我们啊,很久之前就见过了,你出生在京城啊,你小时候我还见过你呢”一年之后,长安和将军有了第一个孩子,取名念安,往后的十年里他们陆续有了五个孩子,没有战乱,将军每年都会带长安去隐居,他们很幸福,人们逐渐忘了名躁一时的长安姑娘,只记得将军府的长安夫人。将军五十岁时,漠北再次发难,已经攻破了边关,准备直取京城,将军率军迎敌,终是兵力不敌,血洒疆场,长安悲痛欲绝,几度哭晕过去,长安怎么不想跟将军一起归西,可是现在还不行,她带上府兵,带上御林军保住了京都,却也落的浑身伤病,战争结束后,长安把将军安葬了,自己也自刎于将军墓前。

  “我这一生的光亮都是你给的啊,我本就身处黑暗只中,没有你……我这一生何来欢愉呢,将军啊,妾身来了,你等等我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安姑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