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爹的期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爹的期望

2020-06-02 05:37:4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爹的期望

  爹的期望(631字)

  文/宋劲

  小芳生长在一个小山村,长像很普通里穷得叮响。可她爹却有一个望女成凤的夙愿

  当女儿初中毕业后即将进城打工时,他握着女儿的手,满怀期望地说,女儿,爹对您只有一个要求,当我再见您的时侯希望您已成长为一个叫别人低头而别人不敢不低头的成功女人。小芳听了,坚毅点点头慷慨激昂地说,好!我一定不会让爹失望的。

  几年后的一个春节,小芳回家过年。当她站在爹面前的时候着实让她爹眼前一亮,小芳已完全脱离了乡村那股泥土气息,有的是都市里,或者说是城市发廊里才有的那股香水味。

  爹端详了小芳一会,说,几年前您向我保证过的事实现了吧!小芳认真地说,那是必须的。完了,她掏出一本证书。爹接过一原来是一本发型师证。

  闺女,您可能误会爹的意思了,爹的意思是说,您要能拿捏住那些人,让他们任由你的捉摸和摆弄。小芳笑了,您说的是这个吧!然后又掏出一本证书。爹抢过来一看,原来是一本按摩师证。

  爹有点生气了,你咋就不明爹的心意呢?爹其实是想让你成为把那些城里人踩在脚下,让他们抬不起头,翻不了身,而你却能在他们上面手舞足蹈为所欲为的人呀!小芳说,爹,俺就知道你的高,所以特在美容院工作之余,又用业余时间去考取了这本证。说完她又掏出了第三本证书。她爹不用看就能猜出,这本证决不能代表他的本意初衷,但他还是按捺不住好奇,瞥了那证书一眼,只见上面写着“泰式踩背按摩师证”八个字。

  见爹还是不开心的样子,小芳迷惑不解地问,爹,您到底想让俺咋地?爹说,也不能让您咋地!说白了,爹就是想让您成为一个月入过万的成功人士。小芳听了哈哈大笑,可我如今已是月入几万的人了呀!

  爹听完,瞪大了眼,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爹的期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