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感到自己很强大,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感到自己很强大,当……

2020-06-03 19:00:05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感到自己很强大,当……

  “失败成功之母”、“补齐短板”,似乎人们更热衷于关注不足,在弱势上多下功夫

  以前我也深以为然,无论是总结自己性格特点,还是在孩子教育中,总是盯着不足,而对于优势亮点却觉得“顺理成章”,应该应分。

  着力在“补齐短板”,因不擅长,故不喜欢结果越是去“补齐短板”,越是让自己气馁,甚至失了自

  以往,虽不喜欢做补短板的事,但依旧会运用自己强大意志力去做,但效率可想而知

  读了马库斯·汉金著的《现在,发现你的职业优势》这本书,让人豁然开朗原来,发现并发扬自己的优势,才是事半功倍的好办法

  社会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让分工越来越细致,不需要自己样样通,“一招鲜吃遍天”才是更好的谋生之道。

  书中,作者建议要对日常事进行分类以及分级。分类也就是分清自己喜欢与不喜欢的事情;再按程度,分成4个级别区别不同程度。

  分级分类后,再对级别最高、喜欢的事情做出“优势陈述卡”。内容以“我感到自己很强大,当……”

  比如,按照这样的格式,我列出了我的一“优势陈述卡”:

  我感到自己很强大,当我做美食时候。无论什么食材,我都有信心好吃,即使是没见过的食材,我也有信通过查资料做成美食。

  作者曾帮助许多人写出他们的“优势陈述卡”。尽管内容不一,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这些“优势陈述卡”都感动了拥有这些优势的主人

  通过写“优势陈述卡”,那些真实存在的,却一直被我们忽视的优势,终于浮出水面,让人深受触动

  如果对自己写出的“优势陈述卡”毫无感觉,那说明你写得还不到位,需要撕掉重写。

  无论是高考填报志愿,还是择业,都要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在自己的优势上多下功夫,长此以往,就会让我们生机勃勃,更富有创造力,最终硕果累累走向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