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慵懒的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慵懒的成长

2020-06-06 22:32:1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慵懒的成长

  借书,总是要快,因为还有还的压力。最近一段时间读书停顿了,因为之前有时读书其实只是糖水级别,而自己收获其实也浅显。于是,安顿,才去读深度一些的书。

  历史是任人打扮小姑娘。其实未必有时候大妈我们以为那是小姑娘,小时候教科书,看太平天国起义失败了,心里还是失落然教科书书所言:沉重打击中外反动统治动摇封建……一种英雄豪情由此被我判断出来。

  而最近的某些学者研究,却是惊人发现,这是一个先设计一个结论,然后再 按照某些需要设计一种历史的某些真实……于是太平天国神话就此诞生了。可惜洪秀全的太多劣迹在潘旭澜教授的《太平杂说》里已经见到真相。真实的力量总是无需夸的。当然,他自私狭隘,在广东没有市场转入广西地下工作,于是开始了最初的迷信活动。造神欺骗……严厉惩办,如此而已,却发明很多残忍方式:点天灯。

  所以李秀成最后也说:实因食而随也。最终还是吃饭的问题。对于贫苦百姓的一味搜刮逼着他们无路可退……这次造反其实是历史的大退步,大动,大破坏……失去了中国近代化最后一次机会代价。最可怕的是作为一种英雄史诗赞美可怜的我们,看教科书的时候赞美可能还有带着一个心眼呢?

  还有多少人再刻意编造历史?

  后来,执政以后,又把自己曾经建议过的政策同仁政一起,斥为过时,反动的政策,启蒙也就是成为了陈之刍狗了……无奈的悲哀,你看,嘴脸总是不断变化的。台下可以攻击台上,上台之后全会忘记曾经的自己。猴子屁股都是一样,所以爬到高处去吧,才可以看见真。

  胡适:争取你们个人自由,便是国家的自由。争取你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的人格……,自由平等便是一切奴隶制造出来的。

  你看即使古希腊,苏格拉底犯了死罪,可是他的演讲还可以保留,而若是在某些国家呢,一定是毁灭,一定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所以,有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读书,读有正义感的学者的书,不是应景之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慵懒的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