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美,留住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见美,留住美

2020-05-26 13:49:4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美,留住美

  早晨,点开微友圈。

遇见美,留住美

  到向晚烟老师发表说说:“那女孩真美呀!清淡时尚。什么美呢?孤美?傲美?端庄?端雅?终于有了一个适宜词儿,端美。”我一看此说说,眼前立即浮现出那动人画面心情瞬间美成一幅画。即评论道:“语美,文美,景美,情美。”

  和向晚烟老师结缘,始于QQ。我喜欢文学,在一个文学群里和她结缘并加于好友

  那时我在车间上班,每天忙得像陀螺转个不停,彼此很少聊天。在空闲之隙,我总习惯性点开晚烟老师的说说,看后,感动,有励志,有暖流融入心身

  晚烟老师说:“在美好呆久了,心灵就成了一面澄澈的湖,可以清晰地照出其映像面目瑕疵污垢。”“如果没有黑夜,就没有星星霓虹,如果没了眼泪,就没了情感温度。”她的语句总是那么的恬静,那么的沁人心脾,如春日的花儿夺目绚丽。如冬日阳光温暖舒身。

  一直以来,文学在我心里生根,却迟迟未见发芽。因为种种原因,还没开始努力就以失败告终。“忙碌”成了爱好的第一门槛。多年后,才觉悟,是我不够坚持才没有机会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要想成功,必须得狠下功夫,让辛勤汗水浇灌梦想之花。

  像晚烟老师,她很忙,她睡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但她却成功了,成为有名作家。她的文字成了中小学热门考试题。她的书成了老师们热力推荐孩子们阅读题材。因为她够用心,够努力。

  她说:“很多人以为我是老师或文字工作者,其实正相反,我从高校起就一直和数码交道,我和文字结缘很晚很晚,我的文字都是野生的,纯天然的,有感而发的。”

  读着,品着向晚烟老师的文字。我才明白,世上原来有那么优美句子和情感。几年前,她的作品并不多,每天发着优美的词汇,渐渐地变成每天发表优美的文章。我惊讶她的天分,却深知她的坚持。她持之以恒心态,把寂寞汇成美,把生活过成诗。

  遇见美,留住住,让诗情画意真正的融入到生活中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美,留住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