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酒的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酒的繁华

2020-06-10 12:19:01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酒的繁华

  记得在多年之前,由于没有电脑,所以人们都只能钟情电视。而现在只能在春晚时候守电视一个晚上,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垂青于电脑了(我现在是这个情况)。至于什么雨露均沾那是绝对可能的。因此,事实证明,由于人的精力有限的,所以我们都还是很“专一”的。

  记得那时候的电视很好,都是广告里插播电视剧。就像种庄稼似的,“草盛豆苗稀”。到收获季节,不但能收获草,还有意外的收货——豆子,那时候的豆子才真是天然无污染食品呀。所以在那段时间里,我除了记住了“天龙八部”、“倚天屠龙记”……还记住了一句经典广告词——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

  想必大家也一定也有印象,说这句经典广告语的是一位端庄淑女的中年小姐姐,可能是因为她深谙人生密码,才会像菩萨一样善良告诫众生——劲酒虽好,不能贪杯。这应该算是一句经典永流传、深含人生哲理的广告语吧。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这句话的意思简单,就是说她卖的这酒很好、很给力。应该能带你到达天堂。但是这酒不但好,还劲头大,所以不能多喝。因为天堂的隔壁就是地狱。万一喝多了,就直接把你快递到隔壁的地狱了。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一下就是:适可而止这就是人生智慧的生存哲理

  天堂和地狱这俩邻居,有相同地方,那就是都闻名于世。也有各自的不同特点。天堂一般都是签发暂住证。短的可能就那么几秒,长的可能几天、几个月不一而足。而地狱一般是,来得去不得。他给的居住证,一般是长期有效。就好比古代犯人面颊上打的金印,终身制。

  酒是美好东西,而世间繁华莫不如酒,皆美妙诱人。如钱、权、利等。这些摸得着的、摸不着的,都能无意中激发贪婪荷尔蒙。比如钱,就如一位知性风情少妇。因为“爱美,人皆有之”,所以几乎每个人都千方百计的找机会想与她发生点什么。攀谈也好,共进晚餐也罢,甚至想翩翩起舞。好像大了,她已是有夫之妇。她的夫君就是“法律”。只要你跟这个“她”有越界的举动,她的夫君就会惩罚你。虽然在某些人的眼里,她的这位夫君有时候显得很憨,以至于有人把他做武大。但等你真的“西门”了,才发现原来武大还有有个弟弟叫武二——监狱。所以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点小权势就当自己是西门,虽然“潘姓小姐姐”很标致,但是武二真的够“二”,甚至会要了你的小命。

  人生赤条条来,走的时候,有时连挥一挥手的机会都不给你,更别说带走那一小片云彩了,不晕菜谢天谢地吧。所以,对于三千软红中的所有如酒一样的繁华,即使再好,记住,不能贪杯。古往今来所有那些没有好下场的英雄也好,大人也罢,都是没忍住,多贪了几杯,结果把自己也贪进去了。所有的一切,多了都是负累,够用最好。因为那个姓牛叫顿的人,早就总结出了最牛的人生繁华守恒定律。

  管它软红三千丈,

  莫让繁华遮醉眼。

  即使劲酒再好喝,

  千万不能把杯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酒的繁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