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用越清的井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用越清的井水

2020-06-12 09:56: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用越清的井水

  越用越清的井水

  文/赵元波

  村里那眼井,已经有些年头了,只记得小时候,每天早上,家家户户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井里去挑水或是洗菜,打水的吊桶上上下下,叮叮当,水井那儿热闹得很。这井里的水,冬暖夏凉夏天时候可以直接饮用,凉快解渴,冬天的时候,井里会有热气冒出来,用井水洗菜,手一点也不冷。那时候,感觉井水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从来就不会出现没有水的情况,井里的水始终保持在一条水平线上,干净清澈

  后来,村里通了自来水家家户户不用挑水,水龙头打开,水就哗哗往外淌,那眼井就孤零零地在村口,慢慢人们却了。时间长了,井口处也就杂草丛生树叶之类的东西掉进井里,井水就有些浑浊不干净了。

  还是有一年,天气干旱,秋冬春三季连旱,滴未降,连自来水也没有了,这个时候,村里的人才想起了那眼井,虽然常年不用,井水有些浑浊,可井里还有水。于是,大伙一块齐动手,把井边的杂草清除,用抽水机把井里的水抽干,把井淘洗干净,在井底放上了一些栗炭吸附淤泥,用了一天的时间,井边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淘洗过的水井里面的井水也像以前一样干净清澈,人们又可以用井水洗菜煮饭了,井水还是像原来一样,越用越清澈。

  打那以后,村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年淘洗水井一次。村里人养成一种习惯,用自来水,也用井水。

  这井水呀,越用越清;不用的话,可就浑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用越清的井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