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大的世界,造就更咸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更大的世界,造就更咸的鱼

2020-06-12 19:14:21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大的世界,造就更咸的鱼

  李清明决定离开这座老旧城市南下深圳的时候,是很潇洒的,周四起的念,周五就办完了离职手续,周六一大清早的车票,去邻居城市找大学舍友最后一聚。

  出了车站,给闲哥打了个电话:“闲哥啊,我到了。”

  “行,直接坐7路车,到XXX站,带你喝这儿的经典羊汤。”

  “行,没问题,听你安排。”

  挂掉电话,甩一甩书包,一路拒绝当地人热情的打车邀请,大跨步往公交车站走去。

  李清明靠在窗边打量着这个三四线小城市,一路老旧的门头,人流稀稀落落的,虽然是第一次来,可也没什么新鲜感。一个稀疏平常的小城市能给人什么新鲜感呢?

  羊汤馆门面很大,还有包间,这让李清明吃了一惊,羊汤馆还有包间?以往见的都是街边小门面呀。

  闲哥一如大学时气质,松松垮垮的:“这羊汤是我们这儿老牌子了,我上初中的时候就经常来,在附近很出名的,来,尝尝你就知道了。”

  端上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羊汤,李清明着外面的大太阳,欲言又止。

  闲哥倒是气定神闲,埋头嘬了一口羊汤,发出一阵舒爽的声音,对李清明摆摆手:“先别急,凉会,来拿饼。”

  8块钱的饼一大盘,李清明要抢着付钱,因为羊汤的钱是闲哥付的,但总不能老是让闲哥付。舍友的感情也没啥好谦让的,李清明说要付,那就李清明付了。

  喝上羊汤吃上饼,李清明才感受到这家经典羊汤馆的魅力,浓汤香醇,吃口肉配块饼,李清明朝闲哥竖起了大拇指:“闲哥,牛逼。”

  闲哥一笑,熟络的拿起桌子上的大茶壶,给自己见底的碗重新添上了浓汤。

  吃完饭回到家里,闲哥招呼着李清明:“坐,先在沙发上坐一会。”

  李清明打量着坐下,看闲哥去厨房捣鼓了一阵,又到电视摸索了些啥,等闲哥也坐下的时候,茶几上已经摆好了茶具郭德纲出现在了屏幕上:吏部尚书大人革职返乡前,把少公子王景隆……

  看着闲哥这一套行云流水般的操作,李清明挪了挪屁股,让自己坐的更舒服点:“闲哥,你这日子过的,也太……”

  闲哥手起手落清洗茶杯,“”了一声:“生活嘛,喝喝茶,听听相声,多舒服。”

  李清明摇摇头了解闲哥的性格也不争论,随他了。

  2.

  登上南下的飞机的时候,李清明深呼了一口气,心里生出一股壮阔感,此去青云,不再似少年

  经道重庆玩过几天,又动车到深圳,出深圳北那一刻,天旋地转,李清明感到这是个不同世界,一个更大的世界。

  基友接到李清明的时候是在地铁口,这时候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一股豪迈,再加上也没带雨伞,便步走入了朦胧雨中。

  基友说:“先玩几天,慢慢工作不急。”

  李清明可不能不急,躁动的青云壮阔感还盘旋在心里,羞涩的囊中也催促着他立马行动起来。

  第二天约好hr,第三天就开始了面试。地铁转公交,公交转步行,倒腾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面试大楼,过保安,问前台,出身份证,登记,刷开门禁,找电梯。

  照着门面一家家找去,找到面试公司,问前台,登记,看材料,面谈。

  10分钟后,面试官微笑着说:“好了可以了,嗯,暂时回去等通知吧。”

  李清明微笑着回应:“好的。”

  出了面试公司,从出门就绷着的那口气终于松了下来,感到一阵疲惫,导航了一下下午那家公司,又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好吧,那就直接去吧。

  一个周后,李清明入职了,开始了深圳的工作生活。上上班出出差,闲余时间自制力时有时无,有时学习,无时游戏。

  一晃小半年过去了,李清明的新人期迎来尾声,开始适应复杂的项目,又埋头干了两个月,在某个忙完工作的深夜,李清明怔愣在桌前,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人生到头来追求个啥呢?

  李清明想不通这种历史性问题,但他能想明白的是,人生的追求一定不是“从睁眼到闭眼,从周一到周日”的劳累,累到996看着都是幸福的。

  往后几日,李清明越发感到一种疲劳感盘旋在心里,而到手的那点工资远不能抚平这种劳累。可他又想:难道工资真的能抚平这种劳累吗?

  怕是不能。

  上学的时候,李清明常觉得要干一番大事业,朝人生目标砥砺前行,努力不辍,最终得享一种舒适的生活。

  想到这里,李清明猛然惊醒,脑子里回想起大三时候发生过的一件事。

  那天下午宿舍里只有闲哥和李清明两个人在,李清明在看书,闲哥在打电话。

  “你现在在哪混呢?”

  “咋不回咱家那边呢,你在武汉工资很高?”

  “才4000?不如回家,房子现成的,父母朋友都在,相互有个照应,过的舒服点。”

  李清明抚着手里的书不屑一顾:“三四线小破城市能比的了武汉的发展潜力?没出息。”

  回想起这一幕,李清明看着手上满满当的工作安排,和无休无止的未来,不禁苦笑了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