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礼物

2020-06-12 19:06:46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礼物

  “每个人都不会死,他们都以另一种方式陪着我们

  “那爸爸呢?”

  “爸爸也正陪着我们呢”韩乐对着床头暗下去的台灯说到,这灯用了一年了,可还是像新添置的一样。又低头了看手表,手表微微震动,仿佛在提醒时间到了。

  “好了,故事讲完了,你要睡觉了晚安宝贝

  “晚安,妈妈”。

  虽然是晚上九点,可窗外仍是灯火通明。回到卧室,韩乐拉窗帘,躺在床上,自言自语说了些什么,最后说了声晚安,好像是给自己说的。

  第二天,她依旧五点起床,给女儿早餐,以前的韩乐可并不会这样,因为她总是习惯迟到,自从有了这手表,就会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她就不会慌张。韩乐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她每天都会仔细擦擦手表和那台灯,之后便开始忙碌的一天。这表,是多年前丈夫送给自己的结婚纪念礼物,也是最后一件礼物了。

  “很抱歉,韩女士,您的家属没有来吗?”

  “没有,您直接告诉我就行了”韩乐脸色凝重。

  “恩……您已经癌症晚期”。

  “……”韩乐有一点木讷,想说些什么,但没有发出声音

  不知不觉恍恍惚惚回到了,想着去接巧巧放学,又转身离开家门。xx小学不远,走路15分钟便到了。刚看见巧巧笑着跑来,天空便下起。但,没有伞。

  “妈妈,走快点,我们没伞”。巧巧蹦蹦跳跳地往前跑。

  韩乐似乎还没从医生那里缓过神来,望了望阴暗的天,展开双臂,想要把自己淋透。

  “好”。

  话音刚落,韩乐就加快步伐,去追赶巧巧了。

  “我也想要一把伞,非常漂亮的,只属于我的。”

  “行,过些日子就给你拿来,你可要好好保管啊,这是妈妈送给你的礼物。”

  “恩!”巧巧开心地手舞足蹈起来。

  “您已签订协议,请确认下一位知情人工作人员诚恳地说到。

  “韩奇”韩乐从容地一笔一划写在协议书上。

  而在指定人那一栏上写的是付巧巧。

  “好的,韩女士。协议会在24小时生效。这边公司已经帮您办完全手续日期按协议上的六月六日生效,您可以六月四日前来完成变物,变物完成会在12小时内送到指定人手中。感谢您的配合。”

  “恩”。

  做完这一切,韩乐中似乎轻松了许多,坐在招待室内,紧握手中这份协议。她知道,自己所剩时间不多,但还是提前做了变物。将身体变换定制物品,不会腐朽,能陪伴在别人身边。而灵魂也可以放置在物品里面,被放置的物品能感应外界,但大多数人是不想将灵魂囚禁在物品中的。然,身体和灵魂可以分开放置。

  “你会同意的,对吗?”韩乐轻轻对着手表说到,手表没有回应

  巧巧觉得莫名其妙,这几个月妈妈总是说些奇奇怪怪的话,莫名其妙的失踪。但也没在意,心里似乎有了些准备

  这天,巧巧仍然像往常一样,准备着书包去上学,忽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把红伞,一卡片上写着“礼物”

  “真漂亮啊!”

  说着打开伞,仔细端详,整把伞低调精致,颜色又明艳动人。过了一会,巧巧收了起来,顺手放进书包,开心离开家门

  客厅的电子日历上显示着六月六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