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中年男人的自白:男人的窝囊,是婆媳之间的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位中年男人的自白:男人的窝囊,是婆媳之间的毒药!

2020-06-16 17:17:18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一位中年男人的自白:男人的窝囊,是婆媳之间的毒药!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细节》、《为何越爱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讲述/钱坤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我承认,我是一个窝囊男人。因为,我的两次婚姻失败,都是因为婆媳矛盾

  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把责任归咎于我妈,归咎于那两个女人不够好。但通过这些年的反思横向比对,我却越来越觉得,恰恰是因为我自己的窝囊。

  其实,在我和首任妻子A刚刚结婚时候,我妈还是表现得非常包容谦和的。那个时候,她逢人就说A的好,也几乎不用她做家务。我和A之间偶尔发生一些小矛盾,她也只会站在A的一边,指责我,说我的不是。这种形势,一直维持了将近两年。

  只不过是后来随着婚姻生活天长日久我妈实在不得她一有情绪就数落我,一有问题喜欢往我身上推的女王作风而且自始至终,我都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妈才会日积月累,后面集中爆发出来。

  说出来惭愧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A都只不过是把我成了一种用来打压婆婆利器罢了。只要我妈说了她半点不是,或者让她有半点看不顺眼,她回到房间里就会马上向我告状,对我施加冷暴~力,并且要求我无条件站在她这一边。

  只不过是那个时候我太年轻,总觉得多一事不如省一事,只知道鸵鸟一样把头埋在砂子里回避问题,在她们的夹缝之间求得安宁

  但事实上我的这种软弱,不仅仅是对A的纵容,更是对我妈不负责任。我们三番五次地迁就宽容她,也只会让她在是非不分的道路上越陷越深,直至后来完全听不得别人半句不同意见,并且完全不把我妈放在眼里

  所以,婚后的第五年,我妈就完全爆发了。事情起因原本是她自己孩子放在里不管,独自一个人上街去了,可到头来她却还要猪八戒倒打一耙,把责任全部推到我妈妈身上,怪我妈回来得太晚。

  当时,我仅仅只是说了一句客观公正的话,并没有丝毫偏袒我妈~的意思,但她却当着我妈~的面揪我的耳朵,扯我的头发,把我的脸上抓得血痕累累。我妈实在是看不下去,才迫不得已动手。

  通过A和我妈之间的婆媳矛盾,我觉得婆媳应该是要一好两好,并且要互不干涉,互相敬畏,而其中至关重要的就是中间这个男人。

  而且,只有这个男人在两个女人眼里有原则,心里有威严的时候,她们两个才有可能真心做到去敬重在乎对方否则,她们就很容易失去底线意识,并且互相踩软,甚至把男人的软弱当成BUG去要挟。

  而且在这种没有任何精神制约的情况下,但凡她们任何一个人有这种想法,都会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引起更加恶性的连锁反应。长此以往,男人就会变成夹心饼,变成婆媳矛盾的科索沃。

  还有我的二次婚姻。因为吸取前面的教训,我和后任妻子B结婚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和我妈住在一起,而是让我妈搬到了对面的一个小区。

  当时,我天真地以为,只要她们婆媳不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就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家庭纠~纷。而我和B只要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平时有时间去看看我妈就行了。但事实上,在后面八年的婚姻生活当中,婆媳矛盾依旧是我生活烦恼的主要来源。

  作为B来讲,她在和我没有结婚之前,就已经知道我和A是因为婆媳矛盾才离的婚,所以从一开始,她就对我妈有很高的警惕。

  再加上,我们又都是组合式家庭(她有一个女儿,我有一个儿子),在经济上也没有完全做到统一,所以在B没有安~全感的同时,我妈也一直对B不是很放心,平时总会提醒我,要对B多留个心眼,生活上不能只花我一个人的钱。

  而长期处在这样的氛围中,我自己的心理压力也是特别大。一方面,我特别害怕自己处理不好她们之间的关系,平时总会有意无意地疏导她们;另一方面,我又担心再次离~婚让别人看笑话。

  所以一直以来,我并不敢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讲出来,但B总感觉我对她用心不专,甚至对她没有对我妈好。然后我妈却也会误认为,B只不过是想利用我帮她养女儿,而不是真心想和我白头到老。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觉得自己都是窝囊的(我妹妹就一直这样认为)。当时但凡我有点魄力(哪怕是当时我直接把心里的想法告诉她),以我和B的感情,以她的性格,她应该是不会离开我的,而我妈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名声。

  坦率地说,其实,B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人。她和我结婚8年,连对我说话的声音都没怎么大过。而且对我儿子也是视如己出。

  而我呢?却总是在一些原则问题上优柔寡断,既没有给她安~全感,更没有帮她在我妈这边争取空间,甚至连她自己的工资收入,我也总要受我妈影响去横加干涉。

  面对我的两段婚姻,如果说先前与A的分开,多少与A的强势和我自己年少无知有关,那么后面和B的分手,却肯定全部是因为我自己的窝囊和软弱。

  而我妈呢?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天底下哪里有不为自己孩子考虑的母亲?更何况我父亲早逝,她就我这么一个儿子,她虽然性格难免强势,但却是希望我过得好的人。特别是当她看到自己的儿子在婚姻中唯唯诺诺,她又怎能做到完全不管不顾?

  

  或许,这就是我妈~的一块心病吧!记得,我妈在和A吵架的时候,就曾经说过一句话,这句话至今都让我感到特别心酸。她说:

  这么多年,我忍气吞声,看她的脸色,还不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儿子窝囊!但凡我儿子能够和她棋逢对手,能够对她说话有点分量,我又怎会让自己过得这么憋屈?

  所以,知子莫若母。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

  婚姻中很多的矛盾,其实都是因为男人不够作为,没有担当,没有原则,胆小怕事而造成的!而男人的窝囊,就是婆媳之间的一剂毒药!男人可以没有智慧去解决婆媳的矛盾,但一定要有自己的魄力和主见去为她们立一块正义和稳定的丰碑。如果男人做不到这一点,再好的婆媳也迟早会出现问题!

  因为微改版,你可能会错过之前的推送,查看我的完整文章列表,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