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老师

2020-06-17 02:04:53 作者:等明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老师

  这个老师,别人提起他时没人称呼他大名“张清亮”,更没人称呼他老师,都是简单的两个字“狗丢”。那应该是他的乳名。如此,似乎有不敬的成分事实确实是。他木讷弱势,在他悍妇老婆面前,就是无能。这是大家取笑他的原因

  算年龄,张老师应该有十半岁了,他是我和老公的牵线人

  他一天没教过我,我刚毕业时,应该同事了几年,他就退休了。

  他和我的公公关系好,为了给他的好友儿子说成媳妇,整整提了三年,一遍一遍往我们学校跑。有一天,我上午两节课,他就坐在办公室等我两节,直到我下课,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为啥不同意?”我不表达清楚同意的原因说不出来。

  在他的执着下,我终于同意和那个人约会,他的描绘,那个人是如此优秀

  实际的婚后,也是一地鸡毛

  偶尔见到这个媒人,我和他打招呼总不热情,他也清楚。

  随着我在婆婆时间长了,知道张老师的糗事更多。尽管张老师是中学高级语文老师全国开始实行职称评定他是第一批,会写作。他老婆强悍出名街骂他,骂他的话听脏了别人的耳朵,张老师也是默默无语

  他好像说话不会高声,别人也以为他不会说话。其实想想,不会说话咋教语文辈子?大家公认他“无能”,背地里就没人称他张老师,都是小名“狗丢”来证明他的弱势。

  每当有同事说争荣誉证书没用时,就拿张老师做例子“他证书几抽屉,啥用?”因为直到退休,他还是默默无闻的小老师,除了“中学高级”那个光环

  前年,我去派出所有事,那天周一,办事的人排成队。我在队伍中,到张老师提着证件在一旁桌子上清点,给他打招呼,他头没抬只点了点头。到他这个年龄,和他打招呼的学生太多了,他也不记得谁是谁。

  几分钟后,一年轻的胖女人火烧样跑来:“爸,快,俺妈晕倒了。”

  女人应该是他的儿媳。张老师还是头没抬,继续清点证件,说“晕倒呗,晕倒拉医院”,声音平淡得像自言自语

  我很佩服他的淡定,也奇怪他淡定得不正常熟悉他的人说:“那是他老婆晕倒正常。”说完大笑

  某日,学校里突然来了客人,是我的中学语文老师闫老师。恩师到,我最起码得管饭。

  饭前,闫老师念叨“我和张老师最好,给他打电话让他来叙叙旧”。闫老师性格活泼开朗,儿子有钱,在省城有几套大房子,他退休后就在大房子里颐养天年,这次仅仅是回家省亲,顺便转转见见熟人

  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人是好友,我好奇他和张老师的关系。闫老师就说出了他对张老师的评价一生最佩服的一个人积极好学,钻研会钻研,德行好。闫老师的语气中都是挚友情,让我感动

  张老师接到电话,说不能到场,闫老师就说:“好,那你先忙,下午我去家找你聊。”看来是非去不见不可了。

  想想,生活中确实有些人不可貌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